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蛀牙防蛀
維港故事都在這

孩子齲齒這件“小事”後果可以很嚴重

 

牙齒伴隨一生,一口壞牙能影響食慾和形象,所以牙齒健康要從娃娃抓起哦!

兒童蛀牙,小朋友蛀牙

 

齲齒目前為最普遍的兒童口腔疾病。隨着現代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孩子便成為一家之寶、掌上明珠,吃得精細又豐富。甜食多、使用安撫奶嘴、夜奶,這些都分分鐘能與齲齒扯上關係。當孩子患有齲齒疾病時,可以使用哪些手段治療和後續防禦呢?

 

下面帶給家長一份”健齒寶典“,要為孩子收藏好哦! 

 

孩子口腔健康,應該從何時開始注意呢

可能你從來沒想過,孩子的口腔健康,竟然是從備孕開始!

女性備孕之前,一定要先注意自己的口腔健康問題,千萬不要帶着口腔疾病去懷孕。因為,懷孕期間要處理牙齒疾病的話,可能會給肚子里的寶寶帶來一定的風險和隱患。因此建議備孕前,先做一次全面的口腔檢查,假如有疾病問題,要积極儘早解決哦!

 

敲黑板!!

牙齒疾病,是可以傳染的!如果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有牙齒疾病,跟孩子有親密接觸的話,很大機會能傳染給孩子。所以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要注意口腔健康!

 

 

怎樣預防齲齒?”健齒寶典“請拿穩!

注意飲食健康

誘發齲齒罪魁禍首是那些顏值特高,又甜又軟的甜品。

首先,質地偏軟的食物可稱為精緻食物吃,一旦習慣多吃精緻食物,硬的食物吃得少,就會導致孩子的咀嚼能力下降,從而產生齲齒。而以奶為主食的階段的孩子,要減少夜奶的進食次數,同時注意孩子在喝完奶后,要喝一口水漱口。而年紀稍大一點的孩子,就要控制零食的攝入量,同樣要養成進食后喝水漱口的好習慣~

 

學習正確的口腔清潔方法

有些家長以為,保護牙齒就是不能讓食物殘留在口腔內,因此教導孩子每次進食后都要刷牙。但其實這樣是會損害牙釉質,姿勢不對還會傷害牙肉!保持口腔衛生,其實要做到的是“有效刷牙”~就頻率來說,早晚一次就可以啦!最重要的是,牙齒要刷乾淨!8歲以前的孩子,手可能不是太靈活,自己很難把牙齒的所有縫隙都照顧到。所以,可以先讓孩子自己完成刷牙,然後家長幫助檢查和補刷。過程中要教會孩子刷牙的手法和力度,讓孩子學會清潔牙間隙的地方,才能真正做到預防齲齒。

 

 

l 合理使用氟化物

研究表示,適量的氟化物能有效預防齲齒。但要注意,是適量哦!過量的氟化物是會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呢~

氟化物不能吞食,如果家長希望使用氟化物來為孩子防禦齲齒,一定要在正確的指引下使用。可以到正規醫院,聽從醫生的指示最為安全!

到了會吐泡沫的年齡的孩子來說,可以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但對於還不會吐泡沫的孩子,只需要用清水刷牙,同樣可以達到潔凈牙齒的效果。

 

孩子已經齲齒了怎麼辦?

家長要時刻留意孩子的牙齒健康狀況,一旦發現有齲齒跡象,就要馬上帶孩子到醫院。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因為在齲齒後期,牙齒的損傷編是不可逆轉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