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暑假來臨做點啥?玩玩玩不如來矯正牙齒呀!

 

    您知道嗎?牙齒矯正有最佳時機。

    有些錯頜畸形需要早期進行治療(3-6歲),如“地包天”或咬唇,吮指,口呼吸等不良習慣引起的錯頜畸形,以避免在生長發育過程中對頜面部造成的不利影響。
 

    其他的錯頜畸形應該在恆牙開始萌出的時候(8-10歲),到正畸醫生那裡做檢查和諮詢。因為此時可以早期、定期觀察兒童恆牙萌出情況,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大部分正畸治療的最佳年齡在11-15歲,有的正畸醫生稱此年齡段為正畸治療的“黃金時期”。

    這個“黃金時期”根據不同年齡段,有不同考量:

    1.乳牙期(3-5歲),矯治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促進兒童頜面部的正常發育,該期主要對乳牙反頜,下頜前突,后牙反頜等妨礙頜面部正常發育的錯頜畸形,並及時糾正伸舌,咬唇等影響口腔正常功能的不良習慣,預防錯頜畸形進一步的發生。

    2.替牙期(女孩:8-10歲,男孩:9-11歲)。此期出現的局部牙列不齊,一般不必急於矯正,但是對於咬唇、伸舌、下頜前伸等不良習慣,或者面型異常,前牙反頜,下頜功能性后縮及上下頜間關係等異常情況,常需要及時到正畸專業醫生那裡檢查,確定是牙性、功能性還是骨性錯頜畸形,以明確治療方案。

    3.恆牙期(女孩:11-14歲,男孩:12-15歲)。此階段牙列不齊一般不會自動消失,只能通過口腔正畸專科醫生的治療方能糾正,此期是青少年牙列不齊矯治的最佳時機,療效最好。

    如果您不能確定孩子處於哪個階段,正畸醫生建議,每到暑假或者寒假,可以帶孩子到專業的正畸醫生那裡檢查諮詢,以便早發現,早治療,早監控。正畸醫生可以發現一些孩子口腔的不良習慣,給出專業建議,防止不良習慣對孩子的面部發育造成更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