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人們所說的牙齒矯正是什麼?

人們常說的牙齒矯正包括較廣的范圍,通常指的是運用口腔科技方法,整理牙齒排列不整齊的問題,如果牙齒的形態不正常、牙齒的顏色異常,也會通過矯正的方法來處理。同時在牙科領域,牙齒矯正也有很多的方法,比如樹脂貼面、瓷貼面、烤瓷牙、正畸等方法,這要根據個人的牙齒實際狀況,以及牙頜不正常的程度等,還要結合患者要求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但是每種治療方法都各有優點,各有缺點,並且不同人有不同的差異、偏好,這就需要患者在進院檢查時和醫生進行交流明確治療方案。



對於想做牙齒矯正的患者來說,首先應該去醫院讓醫生制定矯正方案,詢問價格,根據個人實際情況選擇矯正器,可以多詢問幾間醫院,因為不同的醫院對其定價有所差異,建議還是去正規的醫院。

做過牙齒矯正後,也會有一些後遺症。會對牙髓產生影響,在剛開始治療的時候,牙髓會有所不適,因此產生輕微的炎症,有這種炎症後患者會有輕微的頭疼,但是這只是個在治療的前幾天出現,在接下來的治療期適應了就好了。

牙齒矯正時,牙根會出現活動的情況,但是這會通過牙根自身的恢復能力達到正常,如果治療過程中力度過大,就會增加危險性。只要做過牙齒矯正,患者的牙槽骨都會有所變低,這樣是由於口腔在牙齒矯正過程中清潔的不夠徹底,對牙槽骨產生影響。治療後若口腔衛生保持的好,其還會有所恢復。

在患者治療的期間,應註意不食用谷類硬殼類等難啃的食物,以防止矯正器在吃飯時脫落,杜絕吃硬的食品;在飯後要註意清潔口腔,保持口腔內的衛生清潔;太粘的食物也要禁食。牙齒矯正既可以提供人們的形象,擁有一口整齊的牙齒,但若是醫生操作失當就會產生危害,所以建議患者去正規的醫院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