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齒矯正後如何保養?

現在有很多人為了牙齒的美觀整齊選擇牙齒矯正。但是在矯正結束之後就開始放飛自己,導致牙齒恢復到矯正之前的狀態。小編在這裡為大家整理了幾個矯正後的注意事項。希望大家美一時,靚一世。



未成年人的牙齒尚未定形,牙齒矯正後,牙齒周圍的骨頭、韌帶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慢慢改建並穩定下來。如果矯正後覺得牙齒已整齊,就以為不需要佩戴保持器,那麼矯正過的牙齒還會向以前的位置移動,矯正很可能會前功盡棄。在牙齒矯正治療過程中,移動牙齒要緩慢施以輕力。如果矯正力過強或是超過限度的矯正,牙齒、頜骨和肌肉未能形成協調和平衡,也容易導致復發。

尤其應註意的是,成年人的正畸治療與青少年相比有很大不同,因為成年人的生長發育已經完成,代謝速度變慢,牙槽骨改建比較緩慢,牙齒移動相對慢一些,矯正治療的療程較長且易於復發,為此,治療後的保持、復診就顯得更加重要。

那麼牙齒矯正之後應該如何保養呢?小編有兩個小tips分享給大家。

一、佩戴保持器。按醫囑堅持佩戴保持器,預防牙頜畸形復發,穩固矯正效果。佩戴時間由牙頜畸形的程度而定,一般在矯正後6~12個月內,醫生會要求患者全天都佩戴保持器,不低於20個小時。此後的六個月內,只需
晚上佩戴;再過6個月,隔日晚上佩戴一次,如此直至牙齒穩定,不需要再佩戴為止。另外,有些牙頜畸形可能需要終身佩戴保持器。

二、飲食注意事項。牙齒矯正後, 有些人在咀嚼東西的 時候還會 感到有點費力,這主要與牙齒的位置還沒完全穩定有關。所以為了減輕這種不適感,最好吃些鬆軟的食物,不要吃粘硬的食物。

小編在這裡提醒大家,遵醫囑佩戴保持器,不吃粘硬的食物。讓我們笑得自信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