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齒矯正期間的日常護理

現在有很多人都選擇牙齒矯正的方法增加美觀分值,不過牙齒矯正後你並不能就此高枕無憂,牙齒矯正後的日常護理矯正者應當全面瞭解。那麼牙齒矯正後如何護理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牙齒矯正後的日常護理工作:

一、牙齒護理工具
1) 使用正畸牙刷。既能清潔牙齒,又能清潔托槽。短距離前後移動牙刷,清潔您的牙齒表面,牙齒與牙齦的交界以及牙齒咬 面。
2) 截取45cm長的牙線,穿過牙線引線器。將引線器尖端置於弓絲下方並穿過牙縫。用牙線緊貼牙齒表面上下滑動,清潔牙齒。
3) 使用牙縫刷。清潔牙齒與弓絲之間,或者清潔比較大的牙縫。根據您牙縫的大小您可選擇適合型號的刷頭。將刷頭輕輕地插入牙縫中,順著牙縫往返運動清潔牙齒。

二、飲食多加註意
1)
餐後可用水或茶水漱口,當然,照顧護理牙齒的最好法子固然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口腔內有不少畸形的致病細菌存在。如果牙齒刷得不好,牙齒間殘留有食品,則細菌大量滋生,會造成蛀牙或牙周構造炎症,粉碎全部療程。如果餐後刷牙不方便,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2)不吃骨類、硬殼食品:在正畸醫治時代,除遵守醫生的指示之外,還要小心照顧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要防止吃大塊的食品,好比要把蘋果切成小塊才吃,這樣可以防止因飲食不妥而致使矯正器的附件松脫,從而使得全部矯治的進程能順利完成。應當防止吃質地較硬的食品,好比:骨類食品、蟹、堅果類等。
3)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因為口香糖容易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清潔。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特別細致催促孩子遵守醫生的叮囑,比如:按期到醫院複查、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不然,矯正的進程耽誤,同時也不能到達理想的矯正結果。
4)不吃過粘食品,啃或磕的食物不能吃,肉類等須用刀切或用手撕成小塊肉或去殼後再吃,不能用牙齒直接啃或撕拉

牙齒矯正後的日常護理工作矯正者一定要充分進行,保持健康清潔的口腔,並註意飲食及刷牙方式,切勿給矯正好的牙齒及矯正器帶來不利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