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牙齒擁擠
維港故事都在這

萌萌的虎牙,不是你想拔就能拔的!

 

 

萌萌噠的虎牙能拔嗎?

相信有許多人都會問這個問題。

其實

虎牙在口腔中起着其他牙齒無法替代的作用

所以不能將虎牙隨便拔除

不過

虎牙雖然不能拔

卻可以進行矯正的哦~

 

 

 
 
什麼叫虎牙?

 

虎牙也叫犬齒,指上頜的2顆單尖牙。虎牙牙體粗壯,牙根深長,外形像鋒利的尖刀,負責撕咬食物,而且,虎牙的抗病能力頑強,不易蛀牙,在口腔里確實是功勛顯赫老壽星。其常常在十二三歲的時候呲出,很像老虎口角的牙齒,所以就取了這麼一個好聽的名字——虎牙。

 

虎牙能拔

 

 
 
虎牙形成的原因

 

1、上頜雙尖牙比尖牙萌出的時間早,導致后萌出的尖牙被擠到弓牙以外的位置上;

2、乳磨牙滯留未能及時拔除,使上尖牙的萌出受阻;

3、上頜骨發育不足導致牙齒排列時所需佔據的位置不足,使尖牙錯位萌出。

 

 

 
 
拔虎牙的危害

 

虎牙決不能隨便拔除,因為上頜尖牙在口腔中起着其他牙無法代替的作用。

 

 

首先尖牙是口腔中存留時間最長的牙,它不易患病,牙根長而堅固。它的牙尖銳利有力,在咀嚼中起撕碎食物的作用。

 

其次尖牙排列在嘴角兩邊的轉彎處,支撐着嘴唇保持面部的豐滿。若尖牙缺失會引起上嘴唇塌陷,影響面容。如果單側拔除會出現雙側面部不對稱,影響美觀。

 

虎牙的形成常常是由於乳牙早失,鄰近恆牙萌出向空隙處移動,擠佔了尖牙的位置,當尖牙萌出時沒有足夠的空間,迫使其萌出在唇側的高位上,從而突出於牙弓的外面。

 

 

 
 
虎牙矯正方法

 

虎牙是不能拔的,但是可以矯正,虎牙矯正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傳統金屬託槽矯正

傳統金屬算是最傳統的一種矯牙方式,用金屬託槽粘結在牙齒上,對牙齒施加輕微的力量,進行移動排擠。

特點是價格便宜,性能穩定不易損壞,是集中牙套中最經濟實惠的。但是於此同時全金屬的托槽美觀度欠佳,很容易勾傷嘴唇產生口腔潰瘍等,而且吃東西的時候也容易殘留在托槽中,複診頻率高且時間長,矯正期間的口腔衛生護理比較麻煩。

二、陶瓷透明自鎖托槽矯正

應該算是金屬託槽的升級版,優點是用全陶瓷代替全金屬託槽,僅有一根淡淡的金屬絲,比傳統的金屬託槽更加美觀一些。

缺點是陶瓷托槽比較脆,並且摩擦力較大,在矯正期間很可能出現托槽碎裂的情況,會產生額外費用同時矯正時間也會相應有所延長。

三、自鎖式托槽矯正

自鎖式托槽是在傳統矯治器托槽的基礎上進行了改進。一般傳統的托槽需要用細鋼絲或者橡皮圈和矯正鋼絲固定在一起,而自鎖托槽會比傳統托槽多一個閉鎖裝置,直接將鋼絲鎖閉在托槽的槽溝內,免除了結紮鋼絲或者橡皮圈對於矯正鋼絲的捆綁。

優點是縮短複診時間及頻率,也降低了摩擦力,更容易排擠牙齒和關閉拔牙間隙。缺點就是難以準確的粘結托槽,較小的摩擦力在結束階段有時間也 會轉變為不利因素,可能使得前牙散開出現間隙,或者出現需要反覆排齊整平的情況等。

四、舍側矯正

同樣是金屬託槽方式矯正,與傳統金屬託槽矯正不同,舌側矯正是將托槽放置在牙齒里側,也就是靠近舌頭的那一側。

這樣在外觀上來說完全看不出什麼痕迹,非常隱形美觀度很棒。但是不可避免的確定是舌側矯正很容易刮破舌頭,而且這種矯正方式非常考驗牙醫的技術。

五、無托槽隱形矯正

是非常隱形的一種矯正方式,不需要放置金屬或陶瓷托槽,所以不會發生勾破嘴唇的情況。這種方式是通過計算機模擬牙齒排齊過程,模擬牙齒移動,從而製作出一整套矯正壓膜,對牙齒施加力量,逐步將牙齒排齊,所有牙套都是送去國外定製再寄回。

矯正器厚度不到1mm,透明光滑、舒適無異物感和粘膜刺激,日常可隨時拆卸,美觀不影響社交,矯正期間的口腔護理也相對容易一些。不過費用會相對金屬以及陶瓷托槽矯正貴一些。

六、美容冠

 

流行於歐美、日韓的一種新興牙齒矯正技術,在傳統烤瓷牙的基礎上強調牙齒的美容效果,對錯位牙、畸形牙的臨床冠部分施以專業手段,最後用美牙冠加以修復。

 

 

該方法主要針對的是成年人,這種方式具有不拔牙,無痛苦,時間短,牙齒堅固,多年後牙齦不會出現黑線等優點,從而達到終生有保障的美牙效果。美容冠進行虎牙矯正,已經成為許多成年人的首選方式,美容冠進行虎牙矯正整個過程只需要7天時間,來院兩次,不影響學習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