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牙列稀疏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齒稀疏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治療?

 

生活中我們會看到很多人牙與牙之間的縫隙很大

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牙齒稀疏

 

 那麼

造成牙齒稀疏的原因有哪些呢?

 

1、乳牙牙縫過大

 

兒童乳牙期、換牙期新長出門牙縫過寬是一種正常現象,將來的恆牙比乳牙個體大、數目多,恆牙更替完畢即可封閉空間,相反,乳牙的牙縫太過密合,將來寬大的恆牙長出來時空間不夠,會造成牙列不整齊。

  

2、牙周炎

 

牙周炎患者的牙槽骨吸收,導致牙齒鬆動而引起間隙過大,多數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牙周病進展緩慢,多為牙齦炎發展而來,偶有刷牙出血外並無多少自覺癥狀,一般不容易引人注意,牙齦炎發展到一定程度即為牙周炎,此時可出現嚴重口腔異味,牙周反覆膿腫,牙齒鬆動,牙縫越來越大,越來越稀疏,嚴重者牙齒脫落。

 

 

3、唇系帶附離過低

 

麥芽齒科醫生表示,唇系帶附離過低也有可能會造成牙齒稀疏,發育性生理原因造成正中門牙縫隙過寬的常見原因,唇系帶在胚胎時期相當粗大,出生後會漸趨退縮,如不退縮且在牙床門之間附着過低,就會引起上門牙之間縫隙過寬。及時請醫生在局部麻醉下將唇系帶附着處切開,兩顆正中門牙便會逐漸地自動向正中靠攏。

 

4、嵌塞食物

 

嵌塞食物也可能會造成牙齒稀疏,牙齒長期嵌塞食物,食物嵌入牙間隙,壓迫牙齦組織,可發生牙齦乳頭的炎症性退縮,進而加大牙縫。

 

5、牙齒移位

 

牙齒移位也是造成牙齒稀疏的原因之一,移位的牙齒埋伏於門牙牙根之間,從而導致門牙間隙過寬。

 

 

牙齒稀疏的危害有哪些? 

 
 

1、影響容貌美觀。

 

嚴重的前牙稀疏會引起面部不協調,影響面容的美觀,並使職場工作、社會交際等受到影響,有的甚至還會造成自卑感等。

 

2、影響身體健康。

 

前牙稀疏會使咀嚼功能降低,食物咀嚼不充沛,會增加胃腸的負擔,時間長了會造成消化不良或胃腸疾病,影響養分的吸收,有損身體安康。

 

牙齒稀疏治療方法,牙齒稀疏方式

 

3、對口腔健康有害。

 

稀疏的牙齒經常咬合不正常,使面部肌肉容易疲勞,還可造成顳下頜關節疾病,使張閉口時關節發出彈響聲,時間久了還會惹起疼痛等癥狀

 

 
 

 

 

  牙齒稀疏如何治療呢?

 
 

1、牙齒正畸。

 

牙齒正畸是經過外力將牙齒挪動到適宜的地位,這種方案需求時間較長,一般為1至2年左右。而且這種治療方式要求患者的口腔狀況良好。

 

 

2、牙齒修復。

 

牙齒修復包括美學修復、功能修復及治療回復性修復。美學修復是針對較差牙冠、顏色異常、畸形牙、前牙牙間隙過大、牙冠形態異常、牙齒排列輕度錯位等的有限教授調整;功能修復包括牙體缺損、牙列缺損、牙列缺失的修復及頜面部缺損的修復;治療回復性修復包括牙周病和顳下頜關節紊亂綜合症的矯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