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隱形矯正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齒矯正 | 十問十答(上)

 
 

 

 

1.  牙齒矯正對牙齒傷害大嗎?

牙齒矯正,既不會造成牙齒鬆動,也不會傷害牙齒本身。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和專業的正畸醫生,才能提供安全正規的材料和合理科學的治療。

 

相反,錯頜畸形和咬合關係不良才是傷害整個口頜系統乃至全身健康的元兇。

2. 整牙期間會很痛苦嗎?

整牙期間,牙齒受力和矯治器帶入會產生一定不適。比如剛加力的頭幾天會感到牙齒酸軟等,但輕力矯正會最大程度地減少這種不適。而矯治器的創新與新技術的產生則大大提高了牙齒矯正的舒適感。

 

3. 為什麼許多人整牙需要拔牙?

由於亞洲人頜骨體積相對較小,發生牙量與骨量不協調的比例較高。約有一半以上的中國人需要進行拔牙矯正。

 

除了個別牙齒損壞無法保留的情況,拔牙一般用於解決一些牙齒過度擁擠、牙齒前突等用於改善面型的情況。

 

相關文章:《》

4. 小孩整牙,要等到12歲之後嗎?

不一定。對於一些存在頜骨生長異常、咬合障礙、不良口腔習慣,比如地包天、下頜后縮、口呼吸、咬唇等,這些錯合畸形需要儘早干預,以期利用兒童生長潛力,得到改善甚至較大程度的逆轉。

 

即使不存在這些問題的孩子,也要根據不同的牙齡(牙齒髮育程度)來判斷整牙的時機。因此需要尋求專業的醫生定期觀察。

 

5. 很多人說整牙堪比整容,真的如此嗎?

由於牙齒位置的變化可以帶動唇、頦形態的變化,因此在很多病例里正畸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面下三分之一的側面美觀以及正面微笑美學。

 

有些人在整牙之前由於咬合不良,咬肌代償性肥大,使下頜角輪廓較明顯、臉部較寬;而在矯正之後由於咬合關係的改善,咬肌恢復正常形態,從而獲得一定的改善面寬的效果。

 

因此整牙在一定程度上或者特定病例中會有較為明顯的“整容”作用,但不能代替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