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隱形矯正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套君遇到吃貨,不得不知的那些事.......

 

 女人對於自己美貌追求是永無止盡的,可是自從戴上了牙套開始,表裡如一人前人後的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的超級吃貨,從此女漢子形象走上了笑不露齒、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小清新范,可是... ...隱形牙套

牙套根本沒法阻擋吃貨的嘴,腫麽辦?

 

1.注意口腔衛生,勤刷牙

矯治器戴入后,一日三餐牙齒清潔比平日要更麻煩一些,一定要更認真的去刷牙。注意是刷牙,漱口是代替不了的,最好加用沖牙器、牙縫刷、牙線等,進行更加徹底細緻的清潔。否則,容易造成托槽周圍積存食物殘渣,久之容易造成托槽周圍的牙面脫鈣變色甚至齲壞,牙齦紅腫出血等癥狀。

 

2、使用正畸專用牙刷

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的,經由矯正器附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專用牙刷,刷牙動作要輕柔,緩慢。每次刷牙3-5分鐘。

 

3.飲食方面

初戴矯治器之後的頭幾天,會覺得牙齒酸脹痛軟、咬東西無力、刷牙有點疼、不敢碰等,這是正常現象。在這幾天中,吃些軟食及半流食,比如爛麵條、大米粥、雞蛋羹等等。

 

4.一定要避免粘性太大的食物:

①冰塊 - 終極的矯治器破壞者!

②所有糯米食品及粘性強的食品,如糯米糕等

③絕對不要啃螃蟹、雞腿、骨頭等,可以撕下肉吃。

④外界的物體, 如鋼筆,鉛筆,手指甲和吸管。

⑤爆米花…殼會嵌在矯治器上引起牙齦感染

⑥含糖的飲料和碳酸飲料,包含磷酸能引起琺琅質沾染和齲洞。

⑦糖果如水果糖,薄荷糖,泡泡糖, 橡皮糖, 糯米糖, 等等。

⑧硬的麵包、大餅、小吃如厚的比薩餅麵餅外殼、堅果,等等。

 

5.推薦的食物:

1.米飯,麵條,饅頭,米糊等質軟的主食。

2.被切成小塊的水果、胡蘿蔔、芹菜是很有益的。

3.冰淇淋和酸奶。

4.把切成小塊或榨汁的水果或把水果切成小塊直接放入口內進食是比較好的辦法。

今天張潔主任提醒大家,如果按照醫生的吩咐,在矯正的時候做到恰當的使用以及維護,是可以達到很好的矯正效果的。當然如果如果你是女人、再如果你是吃貨,那麼當你遇到隱形矯正器的話,想想應該是另一幅景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