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隱形矯正
維港故事都在這

如何避免矯牙后的白斑和蛀牙?

有很多家長抱怨:“孩子牙齒矯正後,牙齒是齊了,但是牙齒上卻出現了白斑、蛀牙”。這些情況在牙科診室里屢見不鮮。

那麼,矯牙真的會讓牙齒爛掉嗎?我們還該不該給孩子矯牙呢?矯正後蛀牙

 

 

為什麼矯牙會致爛牙?

 

“因為你偷懶呀”!先別急着把這話轉達給孩子,因為說的正是家長。家長對於孩子的牙齒健康,起着不可替代的監督作用。

 

現在做牙齒矯正的孩子,小的可能只有6、7歲,他們還不具備自己把牙齒刷乾淨的能力。即使是十來歲的大孩子,由於矯正器的阻礙,也很難自己把牙齒刷乾淨。

 

 

 

爸媽們這個時候就該出場啦!

 

 

 

偷懶刷牙,是怎麼讓牙齒爛掉的?

 

當孩子進行了矯牙后,如果沒有好好刷牙,牙齒表面就會沉積牙垢、色素、牙石。牙垢中的細菌大口大口吃着送給它們的甜食,然後時時刻刻排泄酸性腐蝕液,天長地久,一層一層地將堅硬的牙釉質給毀了。

 

於是,牙齒開始表面脫礦。

 

 

 

牙齒一臉不高興:礦離子流失,牙齒失去了透明光澤,成為“粉筆白”的顏色。這是蛀牙前期的危險信號!如果這個時候及時調整,採取各種方式积極治療,牙齒是可以恢複本來面目的。

 

那如果繼續無視,我行我素呢?好吧,有一天,當感覺到牙齒敏感了,冷的熱的都不能喝了,其實齲洞已經腐蝕到牙齒內部了。

 

 

 

牙齒內部可是有血有肉的牙神經,不要說人家神經兮兮的,本來就是神經,惹到人家當然就會有麻煩了。

 

繼續進行下去會怎麼樣呢?

 

刷牙時,牙齦開始出血了,牙齦腫痛流膿了,口腔內臭氣熏天了……這是細菌堆積,侵犯牙齦會帶來的後果。繼而,牙槽骨吸收,牙齒鬆動,牙周病來襲,讓你提前失去牙齒。

 

所以,好多人說矯牙會讓牙齒鬆動,會讓你早掉牙——這個論斷真是不公平!矯牙本身不會帶來這樣的結果,出現這些問題的原因是沒有好好維護口腔衛生。

 

即使沒有矯牙,只要不好好維護口腔衛生,一樣會早掉牙的。

 

 

 

孩子在矯牙期間,怎麼進行牙齒護理呢?

 

矯牙期間,需要按醫生所指導的方式進行刷牙、使用牙線、使用高濃度含氟漱口水、護牙素、定期塗氟、使用沖牙器等。

 

 

 

關於矯牙期間如何刷牙,請參考視頻中的方法。

 

 

 

關於矯牙期間如何使用牙線,請參考視頻中的方法。

 

 

 

 

花了漫長的2年時間,幾萬元的人民幣,無數次請假陪孩子看醫生,相對於這些,監督和幫助孩子把牙齒刷乾淨只是小case.

 

但卻是這小小的一個舉動,決定着矯牙結束后牙齒的狀態。下圖中左右不同的結果,你想要哪種呢?

 

 

避免矯牙后的爛牙,清潔牙齒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