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點解烤瓷牙會出現灰線呢?

有許多人做完烤瓷牙修復後,發現在烤瓷冠邊緣存在有不盡如人意的黑線,直接影響美觀。點解有的烤瓷牙出現黑線呢?

1、鎳鎘烤瓷牙易出現牙齒黑線現象,因為金屬化學性質不穩定,其金屬離子遊離出來後,沉積於同烤瓷牙臨近的牙齦或牙根組織,使同烤瓷牙接觸部位的牙齦發黑,影響美觀。
 

烤瓷牙出現黑線
烤瓷牙出現黑線

2、烤瓷牙的邊緣密合不佳,烤瓷牙與牙齦不密合,戴在真牙上之後同真牙之間產生縫隙,這時烤瓷牙會出現一系列問題,包括牙齦黑線。這係牙齦黑線產生的主要原因。一般都係醫生嘅技術水平問題。

3、烤瓷牙的質量不佳,內壁薄厚程度不一,透露出的金屬色顯示出黑線顏色。多係由於烤瓷牙邊緣瓷層厚度不足,透出內冠的金屬色造成的。

4、烤瓷冠肩臺制備不足,導致修復體壓迫牙齦,使牙齦缺血,顏色發暗。

5、修復體邊緣制備深度不足,雖修復體本身制備完善,但已經變色的牙齒或鎳鉻合金樁核顏色透過邊緣齦露出。
以上就係「烤瓷牙邊緣出現黑線」嘅具體介紹,維港牙醫提醒,如果烤瓷牙邊緣有出現黑線問題,一定要盡快找牙醫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