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做烤瓷牙後出現酸痛感的原因有哪些?

活髓牙制作烤瓷冠後酸痛的可能原因以及治療方法:

1、過敏性疼痛(食冷熱酸甜食物時出現一過性敏感,或者係輕度的疼痛不適感)

①短期內的過敏性疼痛可能係因為高速車針切割牙體硬組織,使牙髓處於充血狀態;修復體粘接劑對牙髓的刺激。

以上的各種刺激,如果在牙髓的耐受范圍內,過敏性疼痛會在短時間消失。反之,若刺激超過瞭牙髓的耐受范圍,則會出現牙髓炎,需進行牙髓治療。

②修復體戴用一段時間後出現的疼痛,可能係由於繼發齲、邊緣粘接劑溶解或牙齦的退縮造成牙頸部暴露。

處理:應檢查修復體有無松動、有無邊緣微漏產生、修復體邊緣有無對牙齦的不良刺激、牙齦有無退縮等。由於水門汀溶解造成的邊緣縫隙,易松動接近脫落的,可以取下後使用粘接水門汀重新封閉。牙齦退縮引起的牙本質過敏現象可以使用脫敏劑脫敏處理。其他則須拆除修復體,重新修復。

烤瓷牙出現酸痛感

 

2、自發性疼痛

粘固後,原因係牙髓炎、根尖周炎或者牙周炎。多係由於牙體預備對牙髓的損害,形成急性牙髓炎或牙髓壞死、慢性牙髓炎急性發作;或者係牙合創傷造成急性牙周炎、根尖炎等。如果自發痛出現於修復較長時間後,多與修復體的質量有關。繼發性齲壞或者修復體松動造成繼發齲,或由於修復前杜牙根不完善。

處理:牙髓炎引起的自發痛,常由於修復體覆蓋不易檢查與定位,不要輕易拆除,應仔細檢查修復體係否松動、邊緣有無裂隙、有無牙合障礙。再做溫度測驗與牙髓活力測驗,如有牙周症狀,應進行叩診與口腔檢查,以便確定牙周組織有無病變與有無根壁側穿。確定牙髓炎症,視情況進行牙髓治療。如為牙周炎症引起者,應根據臨床與牙周破壞程度、患牙的松動度、X線片等決定患牙是否保留。

3、咬合痛

①修復體粘固後不久即出現咬合痛,並有明顯叩痛,一般多由早接觸創傷性牙合(就係俗稱的咬著高)引起。

處理:經過調合,症狀消失。

②粘固後一段時間,考慮係否由於牙周病或慢性創傷合引起的根尖周炎。

處理:視情況進行牙髓治療,有時還要結合結合牙周治療。

以上只能大致描述一下活髓牙帶烤瓷冠後疼痛的原因以及基本的治療原則,具體情況還需要就醫檢查後再做出相應的治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