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57121315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57121315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57121315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全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做牙冠的適應症、禁忌症、注意事項

牙冠適應症

(1)牙列形態異常,但又不適宜做正畸治療的患者,可以考慮做烤瓷牙修復。

(2)牙齒缺失,一般要求缺失的數目比較少,而且鄰牙健康,沒有炎症或者炎症經過治療得以控制的,經過醫生檢查可以考慮烤瓷牙修復。

(3)牙齒顏色不佳,如四環素牙,錐形小牙等等

(4)因為外傷而折斷的牙齒或殘留的牙根,如果牙根有足夠的長度,牙周情況又比較好的時候,經過完善的根管治療可以進行烤瓷牙修復。

(5)齲齒或是牙齒的缺損較大,牙齒變色呈灰色或黃褐色,可通過烤瓷牙修復美觀和增加強度。

 

牙冠禁忌症:

(1)患有各種出血性疾病者。

(2)患有某些急性傳染病者。

(3)口腔局部軟硬組織炎症處於急性期的患者。

(4)患有牙齦部惡性腫瘤及心臟有疾患者。

(5)未經控制的II型糖尿病患者。

 

牙冠禁忌症

 

牙冠後的注意事項以及術前準備:

(1)檢查有沒有齲齒,各個類型的齲齒都要進行治療充填。

(2)凡存在牙髓炎跟根尖周病變者都要做牙髓及根管治療。

(3)因齲壞造成牙冠缺失的殘留牙根,應根據X光牙片上根尖有無病變再決定其去留。凡是能通過治療保留的牙根儘量給予保留,預防牙根拔除後引起牙槽骨吸收。有的殘根經過治療和修復,不僅可以恢復牙冠的形態與功能,還可以作為基牙使用。

(4)檢查牙周和牙槽骨的情況。如果有牙齦炎要進行潔治,有牙周炎時要結合牙槽骨組織吸收情況決定治療方案,如果牙槽骨嚴重吸收並伴有牙體鬆動就可能需要拔除患牙。

(5)檢查拔牙創口的癒合情況、牙槽骨的豐滿度、有無骨尖、骨突和系帶的附著情況。

 

牙冠後的術後護理:

(1)戴上烤瓷牙24小時內儘量避免用烤瓷牙咀嚼食物,因為粘接劑要經過24小時後才能硬化。

(2)認真清潔牙齒,尤其是烤瓷牙的牙冠邊緣,容易堆積少量的食物殘渣和細菌,出現牙齲炎,牙齦萎縮等病症。

(3)避免用烤瓷牙咀嚼骨頭等堅硬的食物,烤瓷牙碰到堅硬的食物會容易出現崩瓷。這樣會減少烤瓷牙的使用壽命。

(4)出現斷裂的情況,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通常要到醫院把整個烤瓷牙去除後,重新做烤瓷牙。

(5)定時復診,不適隨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