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維港故事都在這

硬漢難過“牙齒關”

  

硬漢難過“牙齒關”(2)

   硬漢難過“牙齒關”
有人或許會問,那麽爲什麽會發生牙齒隱裂症呢?由于牙齒的硬組織發育缺陷。
牙磨損不均勻,咬合力過大,使牙齒組織難以承受而引起的。
特別是35歲以上的人,牙齒中有機質含量隨年齡增長而逐漸減少,無機質含量逐漸增加,使牙齒變脆。

牙齒的釉質和本質都是硬而脆的組織,如果咬嚼過于堅硬的東西,就可能使牙齒發生細微的裂紋。
一般說來,牙齒隱裂症常發生在磨牙和雙尖牙,特別是一些牙神經失去活力的死髓牙,以及一些牙尖比較陡、溝隙比較深的牙齒,更容易造成脆裂。

由于裂紋細小,患者開始時往往毫無覺察,這給人一種“牙齒沒問題”的錯覺,從而延誤了對這種病的診斷和治療。
隨著一次次不適當的咬合,裂紋逐漸加深,患者咀嚼時開始有輕微疼痛或不適,隨著時間推移,症狀日益加重,一些患者往往不得不改用另一側牙齒咀嚼。
可是,牙齒隱裂症有時可能是兩側牙齒對稱地先後發生,甚至全口多處的牙齒先後發生,這樣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
很多男青年性格比較大大咧咧,對牙齒保護不重視,經常是不刷牙就睡覺,隨意咬硬東西。

很多人由于年輕時不懂愛惜自己的牙齒,到了老年,一些牙齒問題就逐漸顯露出來,令人追悔莫及。
其實,男性朋友只要平時掌握好牙齒保護的方法,養成良好的護齒習慣,終身有一副好牙齒的夢想也不難實現。
飯後一杯鐵觀音:好牙離不開氟。

鐵觀音中富含氟化物,約有40%~80%溶解于開水,極易與牙齒中的鈣質相結合,在牙齒表面形成一層氟化鈣,起到防酸抗齲的作用。
多吃Vc類護齒食物:如果缺少維生素C,就可能出現牙周病,所以每天必須吃富含維生素C的護齒食物。
蔬菜、橘子、檸檬都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是不容忽視的護齒食物,必要時還可以服維生素C片劑補充。
喝飲料用吸管:男人覺得用吸管太“女性”了,于是大口豪飲,結果嘴巴就成了一個裝滿碳酸飲料的池子,牙齒完全被“浸泡”,容易導致蛀牙。
不單是甜飲,看來不甜的蘇打水和運動飲料,對牙釉的損害程度大大超過可樂,分別是可樂的3倍和11倍。
所以除喝水之外最好用吸管,可以限制飲料與牙齒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