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全國愛牙日
維港故事都在這

全國愛牙日小知識手抄報

  全國愛牙日為每年9月20日。設立的宗旨是通過“全國愛牙日”活動,動員社會各界力量參與支持口腔預防保健工作,廣泛開展群眾性口腔衛生知識的普及教育,增強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識和能力,提高全國人民口腔健康水準。牙齒知識的普及教育,有利於從預防的角度根本上解決牙齒疾病。
 
  齲齒是什麼
 
  齲齒就是所謂的蛀牙,在中小學生中普遍存在的一種牙病,齲齒是指牙齒經常受到口腔內酸的侵襲,牙釉質受到腐蝕、變軟、變色,以至逐漸發展為實質缺損而使牙齒形成齲洞。齲洞是不可逆的,如不及時治療修復,就會變大變深,進而引發牙髓炎或根尖周炎,甚至有的全部毀壞只剩下殘留的牙根。
 
  預防齲齒的措施
 
  1.注重口腔衛生。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採用正確的刷牙方式如巴氏刷牙法,除去口腔中牙菌斑、軟垢和食物殘渣。及時飯後漱口,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
 
  2.牙齒塗氟預防齲齒。除高氟地區外,可使用加氟的牙膏,也可以用0.2%氯化鈉含漱口,每週漱口一次,每次2分鐘,再用清水漱口。(5歲以下小孩不宜用)
 
  3.採用窩溝封閉法防齲。窩溝封閉是將窩溝封閉材料塗布於牙冠咬合面、俠舌面的窩溝點隙上的預防齲齒的辦法。窩溝封閉不損傷牙體組織,是一種無痛、無創傷的預防溝齲的方法。
 
  4.定期口腔檢查。最好每半年進行一次口腔檢查。
 
  牙齒保健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