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口腔異味
維港故事都在這

為什麼戴上口罩后老覺得自己口臭?

這段時間

因受疫情的影響

大家都戴上了口罩

 

有些人會覺得有點尷尬

因為 因為

戴上口罩后

才發現自己有口臭

 

 

我相信 當發現自己有口臭時

內心肯定是很緊張的

莫緊張莫緊張

接下來讓小編講講口臭的“那些事”吧!

 

 

>>>

 

什麼是口臭?

 

 

<<<

 

 

 

  口臭亦稱口腔異味,它是指從口腔或者是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當中,如鼻腔、鼻竇、咽腔等所散發的臭氣,它不僅是局部或是全身疾病的表徵,也嚴重影響人們的社會交往和心理健康

 

 

 

>>>

 

引起口臭的原因

 

 

<<<

 

 

 

  引起口臭的原因,可分為生理性口臭和病理性口臭。

1.生理性口臭

主要是由不良生活習慣引起的短暫口臭,例如:飢餓、食用了某些藥物或洋蔥、大蒜等刺激性食物、抽煙、睡眠時唾液分泌量減少所致的細菌大量分解食物殘渣等都可能引起短暫的口臭。

2.病理性口臭

可分為口源性口臭和非口源性口臭。

①口源性口臭:據統計,80%~90% 的口臭是來源於口腔。口腔中有未治療的齲齒、殘根、殘冠、不良修復體、不正常解剖結構、牙齦炎、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

②非口源性口臭:

口腔鄰近組織疾病如化膿性扁桃體炎、慢性上頜竇炎、萎縮性鼻炎等,可產生膿性分泌物而發出臭味。

 

 

 

 

>>>

 

如何預防

 

 

<<<

 

 

 

1. 保持口腔清潔衛生:意味着最好每8—10個小時就刷牙一次,同時也要刷舌苔。平時也要經常使用牙線清潔牙縫殘留物,避免殘留在牙縫和牙齦中的食物和細菌分解產生口腔異味。

2. 常備漱口水:可以使用含抗菌成分的漱口水,可以抑制或殺死致臭菌。不過這種漱口水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選擇,不能長期使用。

3. 多喝水或茶:多喝水有助於唾液腺分泌更多的口水,而且喝水也對口腔有沖洗作用。也可以喝些茶,因為茶多酚可以抑制致臭細菌的生長和產臭能力,而且茶香會沖淡一部分口臭的氣味。

4. 戒煙酒、少喝咖啡:盡量戒煙酒,少喝咖啡。避免吃大蒜、韭菜等容易產生異味的食物;少吃剌激性和不易消化的食物,要多吃青菜。

如果堅持以上做法,仍無法解決口臭問題,就要考慮是否為病理性口臭了。應儘快對症就醫,千萬別把小問題拖成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