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正確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刷牙經常出血是怎麼回事?

刷牙經常出血是怎麼回事?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早晨起床刷牙時,白色的牙膏泡沫中總是出現些紅血絲,咬蘋果的時候,有時還會留下血齒印,一吸覺得口中血腥味,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口腔內出血原因

 

a、刷牙出血的最常見原因是患有牙周疾病,當有牙周疾病時,牙齦水腫,牙齦內大量新生血管充血擴張,通透性增強,一旦受到刷牙或咀嚼等刺激時,牙齦即出血。口腔有牙周炎時,毛細血管充血、變脆,一碰就很容易出血或吮吸出血,一般都能自行止住。
 

b、口腔疾病往往是全身疾病的體現,所以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引起牙齦出血!

 

一些造血系統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癱、血友病可有牙齦的自發性出血;艾滋病患者發生的與 HIV有關的牙周病很,如線形牙齦紅斑、壞死潰瘍性牙眼炎、壞死潰瘍性牙周炎,也會伴有牙齦出血。

某些腎臟疾病患者,或者糖尿病患者,由於身體抵抗力降低,易被感染,牙周組織發生改變,常出現牙齦出血的癥狀。
性激素的改變,如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的內分泌變化,也可能導致牙齦出血。

有的患者,尤其是青少年,在牙齦上長了一個鬆軟的、暗紅色的腫物,一碰就出血,並且鄰近的牙齒鬆動,要警惕是否是中樞性的血管瘤,這是一種出血兇猛的疾病,會危及生命,一定要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看過上文,大家是不是覺得毛骨悚然?沒事,絕大多數還是牙齦炎、牙周炎造成的,再來看看,牙周炎發展。

 

牙周炎的發展

 

當牙周疾病進一步發展,牙齒周圍支持骨吸收加重,牙齒就會鬆動,牙齒周圍出現深的牙周袋,牙齦腫脹並有膿液溢出,需要儘早治療。否則會脫落!


雖然絕大多數牙齦出血都是因牙齦炎或牙周炎引起,但有少數的患者是因為上文中的全身疾病引起的,一定要重視,所以需要及時就診,排除全身疾患。

 

 

您有這些牙齒疾病的徵兆么?

難以祛除的口臭、發紅或腫脹的牙齦、脆弱易出血的牙齦、咀嚼時疼痛、牙齒敏感或鬆動 ?如果有,那您可能有牙齦炎,甚至牙周炎了!

解決辦法

 

對牙周炎的最根本的治療是徹底清除牙菌斑和牙石!!!除每年兩次的普通洗牙外,還要作齦下刮治,激光牙周等等必要的牙周治療!同時做好口腔衛生維護!一般刷牙只能清除牙齒表面的牙菌斑,更多的有害物質(軟垢、殘渣、有害細菌)殘存在牙縫裡,牙刷無法清除。
 

對牙縫及隱蔽部位的清潔,我推薦牙線和沖牙器混合使用。傳統習慣上,中國人喜歡用牙籤,西方人喜歡用牙線。沒有一個牙科醫生會鼓勵他的病人用牙籤,因為牙籤對牙齒的損害是顯而易見的:損害牙釉質、使牙縫增大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