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正確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錯誤刷牙方式,竟然會毀掉我哋嘅牙齒?


很多人覺得刷牙是一件小事,其實不然。正確的刷牙方法能有效地清除牙齒及牙周組織菌斑和軟垢,可起到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作用,而錯誤的刷牙方式,會毀掉我們的牙齒!這一點絕無虛言。

  



  

我們可以看圖片:

  

牙齒頸部的楔狀缺損(牙龈變色處,是牙醫放進去的排龈線,充填後會拿出來!)

  


  

楔狀缺損是牙齒唇頰側頸部硬組織發生緩慢消耗所致的缺損,由于這種缺損常呈楔形因而得名。

  




1

  



楔狀缺損的成因

  

1、刷牙:硬刷毛的牙刷、長期大力橫著刷牙。

  

2、牙頸部的結構:牙頸部釉牙骨質界處的結構比較薄弱,易被磨去,有利于缺損的發生。

  

3、酸的作用:龈溝內的酸性滲出物與缺損有關。另外腸胃不好,反酸,或者長期大量飲用碳酸飲料,食用過多的醋等。

  

4、應力集中:牙齒唇頰側頸部是咬合力應力集中區。長期的咀嚼力,使牙體組織疲勞,于應力集中區出現破壞。

  



根據缺損程度,可分淺形、深形和穿髓形三型。淺形和深形可無症狀,也可發生牙本質過敏症。深度和症狀不一定成正比關系。穿髓型有牙髓病、尖周病症狀,甚至發生牙齒橫折。

  

不管是齲齒還是楔狀缺損,不及時治療,都會傷及牙神經導致更爲嚴重的後果!

  



2

  



如何預防?

  

1、正確的刷牙方式bass(避免大力橫刷)

  


  

2、減少碳酸飲料以及酸性食物的攝入,吃完醋或者喝完碳酸飲料及時漱漱口!

  


3、小頭軟毛的牙刷,換一支好牙刷很重要!牙刷刷毛翻起後(兩三個月一換),及時更換牙刷。

  



3

  



如何治療?

  

過淺無症狀的楔狀缺損可以不去處理,過大、過深的缺損,可用充填法修複。已穿髓者可行牙髓治療,後做缺損修複。對于牙折者,如果牙根可以保留,行根管治療後,作接冠術、樁冠或拔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