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美白 > 洗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想美牙又怕痛:洗牙這些年背的鍋

 

 

護理是美牙很重要的一步,護理當中就有洗牙這“招人非議”的一項。有些了解洗牙的人,會無條件pick洗牙;但有些人在洗牙的過程中如受“酷刑”,也有些人認為洗牙后牙縫變寬,因此從此永遠拒絕。

 洗牙係點樣

那為什麼有些寶寶在洗牙後會出現牙齒敏感、牙縫變寬的問題呢?這往往很容易就歸咎於洗牙本身,但其實引起這些問題的,卻是長年不洗牙,也沒有特別養成注意口腔衛生的習慣。

 

此處應有科普:

洗牙,有個正兒八經懂的專業名叫“潔治”!

潔,即是用專業器械去除牙齒上的牙結石、牙菌斑、色素等。

治,治療牙周病的常用方法之一。

所以!洗牙是可以預防或減輕牙周炎、牙齦炎等疾病癥狀噠!!

好的,一定有寶寶還會對洗牙后牙齒酸軟、牙縫變寬等問題充滿好奇心,下面就要來給大家帶來這些未解之謎的答案!

為什麼洗牙時會這麼痛!

“醫生!我要控訴!洗牙真的好痛好酸啊!!”

“這位患者,且聽我娓娓道來......”

A. 刷牙的打開方式不正確。

關於錯誤的刷牙姿勢,非橫向刷牙莫屬了!而且還有些人刷得特別使勁,造成牙齒磨耗,牙頸部位出現了凹槽,距離神經太近,牙齒就容易變得敏感啦。

 

 

B.“一牙多用”

有些人會把牙齒的功能最大化,比如說徒口開核桃,開瓶蓋兒等。如此用力啃咬堅硬的物質,便使牙齒出現微小的裂紋,而且難被發現。而這些裂紋,便是埋下隨時引爆口腔疾病的炸彈。

 

C.齲齒

齲齒真不是個好東西,牙齒表面有齲洞,任何刺激性的東西進入齲洞都會觸發疼痛噠。

所以洗牙時會感到痛這個鍋,洗牙本尊是不想背的......但是以上的問題,牙醫都會在洗牙的時候幫助寶寶們去發現,相當於做了一次免費檢查哦,想想也是挺划算的對不對~~

 

牙縫變大這又怎麼解釋?

這麼說可能寶寶們挺難受的,但善良的小編還是要把真相告訴大家:洗牙是面照妖鏡,一不小心就還原了牙齒的真實面目。如果洗牙后牙縫變大,說明本身就存在牙周疾病!

牙結石的不斷堆積,加上對口腔衛生疏忽照顧,牙結石會順着牙根一點一點向下蔓延,順便侵蝕掉牙齦和牙槽骨。洗牙前牙結石將牙縫填滿形成假象,一旦牙結

 

洗牙后牙齒鬆動

這個問題其實很好解答,理由同上。當牙結石向下蔓延,侵蝕掉牙齦和牙槽骨后,牙齒本身其實就是鬆動的,但牙結石將牙齒緊密包圍着,起到”支撐“的作用。牙結石被洗走後,便失去”支撐“,就會感覺到牙齒鬆動了。

 

 

洗牙后鴻溝般的牙縫會更易長牙結石嗎?

接受過洗牙治療的牙齒,會有摩擦面感覺不光滑。因此,正規醫院醫生在洗牙之後,都會為患者做拋光,使牙面變光滑,就不容易積聚食物殘渣了。患者自己也要注意牙齒清潔,能更好地幫助恢復牙齦健康,避免長牙結石呢!

 

 

此處來個結案陳詞:

洗牙本身是不會導致牙齒疾病噠,反倒是這些疾病或問題本來已經存在,只是沒被暴露出來,洗牙將它們一一還原呈現而已。

寶寶們想要美牙,是離不開牙齒護理這一步的。而洗牙就是最基礎、簡單的一項。當然了,洗牙也不是多多益善的,大概一年兩次,每次相隔半年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