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從淺齲到拔牙,你珍惜你的牙齒嗎?



 

第一步:淺齲

當我們身上有小黑點時,您毫唔在意地說:「沒事的,沒感覺。」

牙醫說:「齲病係由以細菌為主的多因素導致的牙齒硬組織發生慢性進行性破壞的一種疾病。已經開始淺齲即牙釉質齲,需要做藥物治療或充填治療。」

第二步:中齲

當您食糖時,感覺酸疼,您說:「沒關系,唔係很疼。」

牙醫卻說:「這時病變已經破壞到牙本質淺層瞭,牙齒已經有齲洞形成,對酸甜食物敏感,需要做充填治療。」

第三步:深齲

當您進食時,沒法咬食物,您說:「還好,可以用另外一邊牙齒咬。」

牙醫告誡說:「病變已經破壞到瞭牙本質深層,牙齒有較深的齲洞,溫度刺激,化學刺激以及食物進入齲洞時均引起疼痛,此時,及時做充填治療的話還來得及保住牙髓。」

第四步:急性牙髓炎

當您昨晚一夜未眠,牙齒疼得撞墻時,您強忍著說:「食一顆止痛藥吧,再忍忍。」

牙醫勸您說:「當病變侵入牙髓組織,產生炎性滲出液,因而形成髓腔高壓,引起劇烈疼痛。此時,開髓引流係緩解急性牙髓炎疼痛最有效的方法。」

第五步:急性根尖周炎

當您臉腫得睜唔開眼睛時,您撐著眼睛說:「沒什麼大唔瞭的,食食消炎藥就好瞭。」

牙醫卻著急地說:「牙齒急性根尖周炎感染可能引起間隙感染,嚴重的會危及生命。此時,需要到正規口腔醫院治療患牙,配合藥物治療,必要時做膿腫切開引流術。」

第六步:殘冠殘根

當您發現牙齒一塊塊脫落,只剩下少量牙冠時,您略感惋惜地說:「就這樣吧!估計沒辦法救瞭。」

牙醫卻語重心長地說:「就目前醫療技術而言,做根管治療後樁冠修復可以很好地保存殘冠殘根。」無痛根管治療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第七步:拔除

當牙醫告訴您牙齒必須拔除時,您嚎啕大哭,「牙沒瞭,我可怎麼辦啊?」

這時,牙醫安慰您說:「別怕!三個月就可以鑲牙瞭。目前三種鑲牙方式:種植牙、活動義齒、烤瓷橋,完全可以滿足您的唔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