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阻生齒該不該拔除

  阻生齒該不該拔除

阻生齒該不該拔除

   阻生齒該不該拔除第三磨牙又稱爲阻生齒。阻生齒的位置與其炎症的發生發展關系到該不該拔除的問題。阻生齒的位置一般可分爲垂直位、近中位、低位等。垂直阻生牙發生冠周炎的機會仍然存在,決定這類阻生齒拔除,主要是冠周炎頻繁發生及每次發熱和周圍軟組織炎症逐漸向鄰近組織器官擴散並造成嚴重的並發症。近中阻生齒因爲食物嵌塞造成的牙體組織齲壞與牙周組織感染,決定要拔除這種類型阻生齒主要因素是阻生齒本身位置不好,因爲近中阻生齒首先是食物嵌塞且不容易被徹底去除幹淨的牙齒,一般在最低部位積存食物殘渣,常常導致阻生齒齲壞和相鄰牙的牙頸部齲壞,一般是齲壞出現牙髓炎性劇烈疼痛而就診時被拔除掉。低位阻生牙可以是垂直低位阻生或低位近中阻生,這種類型的阻生齒在口腔內僅能見到極少部分牙齒,大部分牙齒埋藏在牙槽骨內,決定拔除這類阻生齒也是由于其炎症性腫痛的頻繁發作。阻生牙究竟該不該拔除,關系到患者健康問題,不僅患者對該不該拔除有考慮,作爲醫生也應該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作出決定。爲此有如下幾點建議:隨著年齡的增長,盡管是很多年沒有感染的阻生齒,在年齡越大人體抵抗力越低的情況下,很可能引起阻生齒發炎(如牙周袋的炎症會在抵抗力下降情況下引起感染),在沒有出現心血管疾病前應該拔除。如有高血壓、糖尿病家族史的情況下,在這些疾病發生前應該選擇拔除。婦女准備懷孕前應該拔除阻生齒,因爲懷孕後出現阻生齒感染疼痛需要藥物治療時因怕對胎兒有影響,孕婦一般選擇不吃藥而會承受很大的痛苦。盡管前面所述的阻生類型與炎症發生發展的關系需要拔除的阻生牙,但在其他磨牙、特別是第二磨牙齲壞或因牙周病變被拔除後保留阻生齒用于固定活動義齒是不錯的選擇。因爲第二磨牙缺失修複時有阻生牙作基牙幫助比沒有阻生牙作基牙時的效果強很多倍。因此,要根據口腔內牙齒具體情況決定是否拔除。決定拔除是爲了身體健康,決定不拔除也是爲了身體健康。如果是高齡老年人阻生牙疼痛,按常規應該拔除疼痛牙,但高齡老年人多器官疾病或多器官功能不全是常見現象,此時絕不能按常規進行拔除,而是根據患者身體承受能力進行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