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關章病患者能不能正畸治療?

  

關章病患者能不能正畸治療?

   關章病患者能不能正畸治療? 因為關章病普遍性,TMD發病率太高了,每個正畸醫生都會遇到很多關章病的患者要求正畸治療,這不僅是患者擔心的問題,這也是醫生非常關注的問題。
那麼關章病到底是否可以做正畸呢? 正畸治療就是咬合重建。

咬合重建就意味著牙齒、咬合、關章均發生改變,建立新的咬合關係、關章關係。
人的骨骼一輩子都有改建的能力,關章同樣也有超強的改建能力。

所以以下兩點都是錯誤的:良好的正畸應當維持原有的關章狀態,關章最好什麼都不改變;關章不能動,只要動了就會造成口頜系統的紊亂,導致關章病和肌肉韌帶問題。
正確的觀點是:人有一定的適應和改建能力。
當外界的變化處於人的適應範圍之內的,可以通過關章的改建來適應新的變化。
當外界變化過大,或者人的適應能力弱的時候,人不能適應關章的變化,就會產生關章紊亂病。
但每個人的適應能力都是不同的,整體服從正態分佈,也就是說大部分人即使已患TMD,他們接受咬合的改變都不敏感,只有小部分人對於咬合的改變是異常敏感的。

如果我們能夠提前判斷自己是不是異常敏感的人,就可以放心去做正畸治療啦! 美國正畸學會指南認為:關章病是個獨立的疾病,和正畸治療並不相關。
正畸不能導致、治療、加重關章病。

怎麼理解這句話呢?正畸治療之前有關章病的患者,正畸做完了可能還有關章問題,這個非常常見,如果正畸治療後彈響消失了,也不見得是正畸治療治好了患者的關章病。
正畸之前沒有關章病的患者,正畸做完了可能出現彈響的症狀,這個也不是正畸治療導致的,而是患者可能在這個階段中本來就出現關章病的新發症狀,只不過和正畸治療碰巧重合了而已。
但是有些特殊的咬合類型容易產生咀嚼肌的損傷,進而容易引起TMD症狀。
伴隨這樣咬合的人還是建議正畸治療:反、開、深覆。

正畸治療對於有關章病史的患者如何對待?

1)如果關章存在骨質改變,就不能開始正畸。
關章髁突吸收一定要停止後,才能開始改變咬合。

2)如果關章存在彈響,可以進行正畸治療。
只要沒有出現疼痛和張口受限,可以一直進行正畸治療。
對於正畸治療過程中產生彈響的患者,如果沒有疼痛和張口受限,可以繼續進行正畸治療。
彈響並不是影響正畸的重要指標。

3)如果正畸過程中出現了關章區疼痛或者張口受限,需要停止正畸治療,通過各種方法緩解關章區疼痛後才可以繼續正畸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