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四類疾病人群拔牙應註意!

拔牙,在我們看來係再平常唔過的事情,從小到大有幾個人沒有拔過牙呢!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牙齒係越來越唔給力瞭,疼痛、松動等諸多原因最後導致我們不得不選擇拔掉它。但係,如果身體患有某種疾病或係身體處於特殊時期的人去拔牙,唔但止會加重病情,嚴重的還會為此喪命。



 

一、癌症患者

這裡所說的癌症係指口腔頜面部(頭頸部)惡性腫瘤的總稱。尤其係放射治療後,對位於照射區內的患牙拔除,應持慎重態度。一般認為在放射治療後3—5年之內唔應拔牙,否則可能導致拔牙創口長期唔愈合,或繼發化膿感染而形成放射性骨髓炎或放射性骨壞死(上下頜骨)。如果必須拔牙,手術前後均應給予大劑量抗生素控制感染,並盡量減少手術損傷,以避免可能發生的繼發感染。
 

二、全身系統性疾病患者

特別係心腦血管疾病。這類人群在拔牙時常會因緊張同疼痛而引發心律唔齊、心絞痛等症狀,甚至可引發心梗。此類患者若必須拔牙,則應在拔牙前服用擴張血管的藥物,並準備好硝酸甘油等急救藥物,經醫生同意方可拔牙。
 

三、肝病患者

有些肝病(如肝炎、肝硬化)患者的體內缺乏凝血酶原。此類患者若隨便拔牙,常可出現傷口出血唔止的症狀;個別患者的出血會非常嚴重,並會引起感染。
 

四、血液病患者

某些血液疾病(如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白血病等)患者的凝血機制比較差。若輕易拔牙,常會導致傷口出血唔止或感染,個別患者甚至會因此而出現生命危險。因此,血液病患者唔可隨意拔牙。
 

月經期間拔牙

恐怕很少有牙醫在拔牙前,會詢問你係否在經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經期拔牙!否則,不僅拔牙時出血量增多,拔牙後嘴裡也會長時間留有血腥味,影響食欲,導致經期營養不良。這係因為月經期間,子宮內膜釋放出較多的組織激活物質,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質溶解酶原激活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溶解酶,同時體內的血小板數目也減少,因此身體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時間延長。
 

妊娠、哺乳期拔牙

有人認為妊娠期間一律唔可拔牙,因為可能導致流產。但大量臨床實踐表明,在妊娠3~7個月拔牙比較安全,對妊娠沒有什麼唔良影響。在這個期間拔牙,還應註意以下幾點:

①在拔牙前一天同拔牙當天,肌內註射黃體酮10毫克。

②拔牙麻醉劑中唔可加腎上腺素。

③麻醉必須完全,止痛效果要好。對有習慣性流產或習慣性早產史的病人,在妊娠期間禁止拔牙。哺乳期完全可以拔牙,有人說這個時期拔牙,會使乳汁分泌中斷或減少。這種說法係唔科學的。臨床實踐表明,對乳汁分泌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