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拔牙手術之後的食譜推薦

實際上,口腔小手術後的飲食調養,常常令人頭疼。一方面,你要食得飽,食得好,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另一方面,小手術會引起局部疼痛同水腫,影響進食,拔牙後若飲食唔當,還可能引起創口出血同感染。

這裡有一個簡便的食譜,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


 

拔牙食譜

第一道菜:涼牛奶、冰淇淋、果汁。

本菜特色:拔牙之後2~4小時,可進食無渣冷流質飲食。冷食可使血管收縮而利於止血,並可減輕水腫同疼痛,流質軟食則可盡量減少對傷口的撞擊。

食客忌口:切忌食太燙或太硬的食物,也唔要飲烈性酒,唔要吸煙,唔要食辛辣食物。

第二道菜:蛋羹、軟饅頭、米粥、煮爛的面條、蔬菜泥或湯等。

本菜特色:拔牙之後4小時至次日,可食半流質飲食同軟食。飲食宜清淡,蔬菜要選擇細嫩的,烹調成爛、軟、細碎的形式,可做成醬、沫、汁等食物。這種飲食方式要堅持到拔牙後1周。

食客忌口:不宜食葷腥食品,唔要食粗糙食物,如韭菜、芹菜、硬米飯等,以免粗糙顆粒刺激創口,唔利於愈合。註意飯菜要溫,唔要過熱,以免使血管擴張引發創口出血。唔吸煙、唔喝酒。

第三道菜:牛奶、菜肉粥、燉豆腐、果醬面包、豆腐腦、西紅柿雞蛋鹵等。

本菜特色:拔牙之後的1~2天內,飲食的營養供給可唔予過多考慮。從第3天開始要註意選用高營養、高蛋白飲食。此外,術後每天至少應飲一杯水果汁或奶露,以補充因新鮮蔬菜唔足而缺乏的維生素,也可將柑橘、蘋果、西紅柿等榨汁飲用。

綜上所述就係關於拔牙的飲食推薦,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安全度過比較難熬的拔牙治療時間,祝大家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