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杜牙根可以一次性就完成嗎?

李生係港島北角的一位患者,最近由於上頜一顆磨牙疼痛在當地診所治療,醫生告訴他,要進行杜牙根 (俗稱抽神經),但其擔心在當地治療效果不佳,而到維港口腔連鎖就診。那麼牙痛為什麼要進行杜牙根,治療程序係怎樣的呢?杜牙根可以一次性完成嗎?在臨床上,引起牙痛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係牙髓(俗稱牙神經)同牙根尖周圍組織發炎。

目前,杜牙根係治療牙髓、根尖感染的首選方法。杜牙根術係將牙髓同根尖周圍的感染物質徹底清除幹凈,並對牙神經管消毒後,再用對身體無害的材料將牙神經管密合充填,並將缺損的牙齒修復好,以恢復咀嚼功能。杜牙根比較繁雜,包括開髓、根管預備、根管消毒同根管充填等治療程序。患者通常需要多次到醫院就診,花費很多時間同精力。為此,李先生就問:杜牙根能否一次完成?維港口腔連鎖杜牙根專科醫師解答:目前國內外先進的牙科診療技術,已有部分案例,如炎症已消除且不存在感染,便可直接開展一次性杜牙根,極大的方便患者的治療,杜牙根一次性充填完成,無需復診。
 

杜牙根一次性完成
杜牙根可以一次性完成嗎

咁係唔係所有來醫院就診的患者都適合做一次性杜牙根呢?答案係NO,並唔係所有嘅牙髓或根尖發炎的患者都適宜做一次性杜牙根,有些患者在急性化膿性炎癥期如急性根尖周膿腫時,患牙有重度叩痛時,或者根管內滲出液體多且無法馬上幹燥時,不適合一次完成杜牙根,另外對於年老體弱者或者無法忍受較長時間操作者,以及根管極度彎曲、鈣化、阻塞者等也不適宜一次性杜牙根。同時一次性杜牙根對醫生的操作技術水平要求較高,需要準確測量根管長度,同時要有相應的儀器、設備如機用鎳鈦預備器械,橡皮防水障同相應的耗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