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根管治療後戴個牙冠, 是醫生忽悠你嗎?


根管治療又稱“殺神經”,是採用專業設備將病變的牙齒打開,把牙齒裡面發炎、壞死的牙髓組織用各種器械移除乾淨,並把牙髓腔內(包含牙髓腔壁)消毒、清理乾淨,最後再用牙膠等物把牙髓腔緊密地封填起來。

根管治療是針對齲齒、牙周病感染、牙髓炎或牙髓壞死等牙齒、牙髓、根尖病變等不能保留活髓的情況,進行治療的有效方法,從醫學專業角度來說,冠修復是根管治療後的必要步驟。
 

根管治療牙冠


根管治療後為什麼要做牙冠?
 

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
 
一、單純用材料已經沒法恢復其功能
 
因為需要進行根管治療的牙齒,一般已經是蛀牙缺損很大,這個時候雖然根管治療完成,但是剩下的牙體組織很少,單純用材料已經沒法補牢實,易脫落。
 
二、治療後不太足夠支持咀嚼的力量
 
根管治療是以藥物、器械操作來將根管內的殘渣以及細菌盡可能地清除消毒乾淨。然而,這樣的消毒過程如果要認真的進行,就必須去除掉不少被細菌感染的牙體組織。
 
所以大部分的牙齒一旦進行根管治療,則可能不能長久支持咀嚼的力量而斷裂。
 
三、失去了來自牙髓的營養供應
 
做完根管治療後,牙齒就失去了牙髓,就像大樹樹幹被掏空了,失去營養輸送通道。失去牙髓供給營養後的牙齒就像一棵枯樹般脆弱,稍微一用力咀嚼,剩餘的殘冠就會劈裂。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風險的出現,醫生通常會在根管治療修復後,為患者做一個新的牙冠將牙齒保護起來。

根管治療後不做冠修復,後果很嚴重
 
根管治療後不做冠修復,根管治療之後的牙齒變得脆弱,在使用中隨時面臨劈裂的危險,一旦劈裂後治療起來就會比較複雜,甚至可能根本無法修復,只能拔掉再種植或鑲牙,這些治療還需額外花錢。所以,如果根管治療後放任不管,不做冠修復,並不划算。
 
戴冠后要注意哪些事項
 
根管治療之後的牙齒,即使戴上了牙冠,和我們其它牙齒一樣需要我們小心呵護:
 
1、避免咬過硬食物。雖然牙齒在根管治療後戴上了牙冠恢復了咀嚼功能,但有一定脆性。
 
2、剛做完根管治療,由於充填物的刺激,牙齒會有些許的不適應感,如果經過短期時間不適感能消失,則 等過了一段時間,如果牙齒又出現疼痛、紅腫的現象,就需要及時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治療。
 
3、做了根管治療,患牙恢復健康,但是因為整體的口腔衛生狀態沒有發生改變,牙齒之後還是會出現病症 因此,做完根管治療,戴上牙冠加以保護後,依然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