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杜牙根的治療目的及注意事項

杜牙根治療目的是什麼?杜牙根術的過程係醫生用杜牙根專用器械通過徹底去除感染的牙髓以及感染的牙本質同毒性分解產物,經過根管沖洗、消毒同嚴密填塞根管,隔絕細菌進入根管再感染,防止根尖周病變的發生或促進根尖周病的愈合。
 

1、減輕病人的病痛,防止感染的蔓延:已經有牙髓炎的牙齒會繼續惡化,終至牙髓壞死,甚至牙根尖周圍病變,這個過程係相當痛苦,而杜牙根不但可以減輕患者的病痛,而且可以使該牙得以保留。

 

2、盡可能保持牙齒避免拔除:杜牙根的目的,係在保存齒髓或牙根尖周圍組織,使已被侵犯的牙齒仍能以一種良好的健康狀態處於它的支持組織中,避免拔除或繼續惡化至崩毀的命運。

 

3、消滅病灶的傳染,重建患牙的健康:杜牙根不但可以消滅根管內的病菌及其分解物同毒素,並可以治療牙根尖周圍組織的感染,促使牙根周圍組織的修補及愈合,消滅口腔病灶傳染的來源。


杜牙根的治療目的

杜牙根還需註意以下幾點:

1、杜牙根次數:杜牙根術並非都係一次完成治療,醫生往往根據患者臨床檢查情況,分步分次進行治療,一般來說,杜牙根要分2-4次就診才能完成。

 

2、杜牙根的醫生、器械選擇:由於杜牙根術較繁雜,要求醫生必須熟悉牙體結構的解剖知識及熟練操作技術,同時需要專用配套的杜牙根器械及設備同材料,因而,杜牙根術較費時且費用相對較高些。

 

3、杜牙根的不適應性:杜牙根期間或完成後可能出現短暫不適,通常服用消炎或止痛藥可緩解,局部出現腫痛應告知主診醫生處理。

 

4、杜牙根後的保護:牙齒治療後脆性較大最好行嵌體或冠修復,防止牙齒折裂,延長牙齒的壽命。

 

5、慢性根尖周炎的治療:慢性根尖周炎患者治療時病變的根尖炎癥處於靜止狀態,或者剛剛有急性發作的趨勢,自覺癥狀不明顯,就診時僅有輕微叩痛。醫生在治療中要蕩洗根管,將根管內的感染物質清除出根管,此時醫生必須用器械在根管內操作,這時激惹瞭原本靜止狀態的炎癥病變區,如果病人抵抗力低,治療後又未及時服消炎藥,就會發生急性炎癥,產生疼痛感覺。如果病人抵抗力強,治療後及時服消炎藥,不過度疲勞,那麼,一般情況下不會引起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