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57121315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57121315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57121315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智齒
維港故事都在這

智慧齒阻生不拔,有什麼危害?

智慧齒阻生不拔,會有什麼危害?智慧齒在頜骨內由於位置不當,不能萌出到正常咬合位置,被稱為阻生牙或阻生齒。據統計,成人中阻生牙的發生率為20%。這種阻生牙和覆蓋在它上面的牙齦之間,很容易藏污納垢,滋生細菌,引起口臭、齲壞,當身體抵抗力下降時,常常會發生炎症。維港口腔連鎖牙醫介紹,阻生牙不拔,常見的危害有以下三點:

(1)咬合關係不良:阻生的智齒往往不能和對頜牙齒建立正常的咬合關係,長時間可導致顳下頜關節彈響,張口疼痛、夜磨牙等症狀,對青壯年的身心健康影響比較大。

(2)鄰面齲壞:位置不正的智齒與第二磨牙之間容易積存食物殘渣,而且不易清潔,一般數月可在兩顆牙齒相鄰的兩個牙面上形成齲齒,直接破壞兩顆牙齒的牙體結構。

(3)智齒冠周炎:阻生的智齒牙冠周圍軟組織和牙齒之間形成一盲袋,引起食物和細菌的積存,抵抗力下降時,出現冠周炎是必然的。一般的消炎治療治標不治本,因為智齒冠周炎會經常復發。


智慧齒阻生不拔危害

為什麼智齒一般醫生都會建議拔一側兩顆?

同側的兩顆智齒,一顆已經拔掉的話,另一顆也需要拔掉的。不然這顆智齒會因為沒有對頜牙而過度生長萌發。過度萌發造成的3個缺點分別為咬到對側牙齦肉、與鄰牙形成無法清潔的間隙、影響其他牙齒的咬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