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智齒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拔完智齒後臉腫正常嗎?

拔完智慧齒臉部腫脹,大部分情況下係正常的生理性表現,一般常見於創傷較大的智慧齒拔除。



如果臨床上非常簡單的智慧齒,拔除過程較快,拔出創傷較小,這一類的牙齒在拔除後副反應較小,有時都唔會有明顯的腫脹。
但係如果係臨床上埋伏阻生的智慧齒,針對於這一類智慧齒拔除,需要進行牙齦的切開翻瓣兒,需要進行牙齒的去骨同分牙,術後腫脹的幾率就會明顯增加。
一般情況下,術後腫脹係有1個發生發展同消退過程的,並唔係在剛剛拔完牙齒後就腫脹得最為明顯,一般係在拔完牙齒後的第2天到第3天腫脹會發展到一個高峰,往後會逐漸消解,約在一周左右,腫脹會逐漸消解完畢。
這係生理性術後腫脹的過程,但係如果係拔牙後三天以上,面部腫脹持續加重,同時伴有拔牙創的劇烈疼痛,這時一定要引起警惕,有可能並唔單純係術後生理性的腫脹,而係出現了拔牙術後的感染,需要盡早到專業的口腔科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