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周專科 > 牙周病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周組織病與哪些不良習慣有關?

  

牙周組織病與哪些不良習慣有關?

  牙周組織病與哪些不良習慣有關? 不良習慣不是引起牙周病的主要因素.但它可加速牙周病的 進展,影響牙周病的治療效果。

常見的與牙周組織病有關的不良 習慣主要有5類。


(1)夜磨牙、緊咬牙:可産生異常咬合力,作用于咀嚼系統’使 牙周組織負擔過重,在菌斑作用下,可加重牙周組織破壞。

(2)咬粗硬物品:咬指甲、咬筆、咬唇、吮指等不良習慣,可加重 牙周組織負擔,造成牙龈退縮和牙槽骨吸收,引起或加重牙周病。

(3)偏側咀嚼習慣:偏側咀嚼時,由于非咀嚼側牙齒缺少咬合 刺激,造成廢用性牙周萎縮。
同時,牙面堆積大量菌斑、牙石,使牙 龈發炎,從而引起牙周炎。

(4)不良刷牙習慣:牙刷的刷毛太硬、刷毛倒卷、牙膏顆粒太 粗,以及刷牙方法不正確等,均可造成牙體缺損或牙曜退縮。

(5)口呼吸:有此習慣的患者多伴有上前牙的牙嬢肥大、牙靦 炎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