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周專科 > 牙周病
維港故事都在這

維港牙醫介紹常見的牙周病誘發病因

 牙周病是指發生在牙支持組織(牙周組織)的疾病,包括僅累及牙齦組織的牙齦病和波及深層牙周組織(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質)的牙周炎兩大類。牙周疾病係常見的口腔疾病,係引起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係危害人類牙齒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維港口腔連鎖牙周專科醫師介紹,常見的牙周疾病誘發病因有以下四方面:

牙周病

(1)菌斑:粘附於牙齒表面的微生物群,不能通過漱口、水沖洗等去除。現已公認,菌斑是牙周病的始動分子,係引起牙周病的主要致病因素。

(2)牙石:係菌斑在礦化後形成的。根據牙石所形成的部位分為齦上牙石和齦下牙石。牙石對牙周組織的危害係很大的,它為細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環境,而且還會影響口腔衛生的清潔,進而形成牙齦炎和牙周炎。

(3)創傷性咬合:在咬合時,若咬合力過大或方向異常,超越了牙周組織所能承受的咬合力。致使牙周組織發生損傷的咬合。包括咬合時的早接觸、牙干擾、夜間磨牙等。

(4)除了上述原因還包括食物嵌塞、不良修復物、口呼吸等因素也會促使牙周組織的炎症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