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單顆牙缺失
維港故事都在這

不及時修復缺牙有什麼後果?

  

不及時修復缺牙有什麼後果?

   不及時修復缺牙有什麼後果? 年輕人特別能扛,不就一顆牙壞了嗎,壞了就忍著,等實在不行再去看醫生,不就是鑲牙嗎?只要有錢就能鑲。
這恐怕是很多年輕人的觀念。

郝醫生這裏要批評一下這種錯誤的觀念。
對於單顆牙缺失來說,長期不修復,會導致缺牙兩側的牙齒往缺牙間隙倒,並且對牙齒會逐漸伸長,引起咬合錯亂。
如果左側後牙缺失沒有及時修復,左側咬東西肯定不得勁,經常用右側咬東西,逐漸就會導致大小臉的不對稱發生。
咬合錯亂不僅降低你的咀嚼力,還會改變全口牙齒的力學分佈,造成口頜系統的紊亂,增加口頜系統代償的負擔,對剩餘牙齒、咀嚼肌、關章都有逐漸累積的不利影響。

如果你哪天想開了想修復這個缺牙,那很抱歉,可能事情變得不再那麼簡單。
你需要先做正畸治療,把往缺牙間隙倒的前後兩顆牙直立起來,恢復原來的間隙。
要把伸長的對牙通過正畸的手段壓回牙槽骨內,不僅額外增加費用,也增加療程。
本來種植牙三個月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可能來回要折騰一年多。

如果長期牙齒沒有修復,缺牙區的牙槽骨由於喪失了咀嚼刺激會逐漸吸收變低變窄,這樣差的牙槽骨無論用哪種修復方式都不容易。
用活動牙來修復,由於缺牙區牙槽骨窄,義齒會非常硌黏膜;用種植牙來修復,由於牙槽骨低窄,可能需要額外植骨,植骨不僅增加了費用,也增加了痛苦程度。
所以哪怕只有一顆牙缺失,也要儘早去修復。

如果一顆缺牙不去管它,當缺的牙越來越多,剩餘牙齒越來越少,吃東西就會越來越費勁。
本來該分攤給所有牙齒的力量只分攤給剩餘的牙齒,牙齒負荷加重,更容易繼續鬆動脫落,惡性循環。
沒有保護好牙齒,看牙的費用和麻煩程度只會越來越多,所以你必須端正態度,有牙病就要早點解決,早到預防為主的態度!千萬不要拖到需要鑲牙的地步才追悔莫及。
任何一種修復方式都不是一勞永逸的,都是存在問題的,都是不完美的。

所有的修復方式都是補救咀嚼力喪失的最後一道防線,是被迫的,也是人們不情願的。
作為臨床大夫,我能深刻體會到患者使用假牙的各種不適。

很多患者一上來都要求拔牙拔牙拔牙,拔牙做假牙,等拔的牙越來越多的時候,慢慢覺得用假牙開始力不從心的時候,開始格外珍惜剩餘的牙齒。
要不惜一切代價保留醫生建議拔除的牙齒,郝醫生有時候看著他們毫無保留價值的牙齒,再體會著他們強烈保留牙齒的心情,只能愛莫能助。
牙齒完整是對於生活幸福感非常重要的因素,而能提高生活幸福感的任何措施,哪怕只提升一點點,都值得我們投入。
各種義齒都很貴,種植義齒最貴,但是和生活幸福感相比,這個錢是絕對值得的。
生活在中國,有那麼多美食等著你,沒一口好牙怎麼可能幸福呢? * * *

(1)預後就是對於某種疾病發展過程和最後結果的估計。
關節病 ——有時候只是“哢哢”響而已 很多人曾經被這樣的經歷困擾過:打哈欠的時候,耳朵前方的關章會發出哢哢的彈響聲,把自己嚇一跳;有時候腮幫子酸痛,咬一會兒東西就咬累了不想吃了;即將考試,壓力大的時候突然就張不開嘴了,一張嘴就疼得受不了…… 恐怕我說中了很多人的困擾,為什麼我這麼瞭解大家曾經的經歷,不僅是因為我也被這樣的問題困擾過,還因為根據1996年美國NIH的流行病學調查顯示,50%~75%的人群都曾經有過以上類似的經歷,也就是說4個人裏面可能有3個人曾經被張不開嘴的恐懼支配過。

這就是關章病的一個特點——普遍性。
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看上去種類繁多的情況,彈響、疼痛和張不開嘴居然是一種病? 沒錯,我們常說的張嘴閉嘴的“掛鉤”問題,包括哢哢彈響、肌肉酸痛不想咬東西、張不開嘴等這樣一組疾病的總稱,就叫作顳下頜關章紊亂病(Temporo-Mandibular Disorders,TMD),簡稱關章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