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種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拔了六齡牙,種牙和鑲牙選擇哪一個更好?

 牙齒被拔掉以後鑲牙的方式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傳統的固定牙修復,一種是種牙

 種牙

六齡牙是口腔當中最早萌出的一顆恆磨牙,一般在6歲左右萌出在口腔中,因此又被稱為六齡牙,是我們口腔中最重要的一顆牙齒。

 

它的重要性就像房子當中最重要的那一根柱子,這根柱子擦掉以後,整個房子都有可能會出現問題。

 

六齡牙被拔掉以後,長期得不到修復,那麼整個頜面部,包括顳下頜關節,都有可能會出現問題。

 

那麼到底是選擇固定修復,還是做種植牙呢?

 

1、看你的年齡,如果年紀還比較輕60歲以下,建議你還是用種牙的方式,這種方式不會傷到鄰牙。
 

如果用固定的修復方法要磨旁邊的兩顆鄰牙再裝上烤瓷牙,這種做法一般在10年左右,相當一部分的牙齒就會出現問題,被磨的兩個牙齒,大概率地會爛掉,那麼你又將損失一顆牙齒。

 

 

2、算一算經濟賬,用鑲牙的方式來修復,一共要做三顆牙,做中等價位的烤瓷牙橋也要花30005000塊錢左右

 

那麼種一顆牙,也許要花到七到八千,甚至1萬,表面上看好像省了一點錢,但是種植牙,普遍的耐用性在15年以上,如果維護的好的話使用的年限會更長,而且旁邊的兩個牙齒,沒有被破壞,遠期的效益大於你現在所省的幾千塊錢。

 

3、看你的身體狀況,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的毛病,能夠承受打麻藥可以種牙,如果身體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等這些疾病需要全面的評估,你身體的耐受性,在做種牙手術的時候做一些特殊的處理。

 

4、看局部的牙床情況,種植牙對牙床的要求比較高,牙床要求有一定的高度和寬度能夠植入一定長度的種植體,目前後牙最短的種植體是6毫米的,如果你的骨質已經很少了,尤其是下頜,那麼種植複雜性很大,一定要有經驗的醫生來幫你操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