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種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齿保养的误区!这几种习惯你有几个?

牙齿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健康的牙齿保健办法能让我们摆脱坏牙的困扰!我们都知道买了车要定期做保养,那今天我们来聊聊牙齿的保养!


1.   睡前不刷牙

相对于白天而言,人在夜间分泌的唾液较少,牙齿上的污垢得不到及时的“冲刷”,食物残渣就会藏在牙齿的间隙中。睡前若是不刷牙,牙齿就很容易受到腐蚀,日久就可能引发龋齿。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饭后用温开水漱口,早晚各刷牙一次。刷牙的次数不能太多,多了反而会损伤牙齿,刷牙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2.  小朋友迟早要换牙,蛀了也没事

很多小宝宝一刷牙就哭,家长看着也心疼,就不让他们刷牙,满口烂牙还不当一回事觉得反正要换牙,先不提牙口不好对食物的咀嚼程度降低,会影响食物的吸收,对肠胃没有好处。再者,牙周不健康会影响牙槽骨的吸收,你的“土壤”都出毛病了,你觉得生长在其上面的"农作物“不会受到影响吗?

3.  用嘴呼吸

长期习惯用嘴巴呼吸的人,在呼吸的过程中会损失更多唾液,减少了对牙齿的保护,从而增加患龋齿的几率。


4.   横着刷牙

刷牙时若只让牙刷做单调的水平运动,会磨损珐琅质。因此,最好让牙刷做轻柔的圆圈运动。如果刷牙用力过猛,可能导致牙龈萎缩,牙齿因此对冷热更敏感。刷牙要注意正确的方法:顺着牙,竖着刷,刷完里面再刷外面。不可横向来回用力刷。

5.  洗牙牙齿会松动、牙缝变大

洗牙的目的是为了清除沉积的牙结石,这是日常刷牙、用水牙线等无法清洁掉的。出现松动、牙缝是由于洗牙后把附着在牙表面的牙结石去除了。而牙周不健康、牙龈萎缩的人原来有牙结石的遮挡,看起来不那么明显。


6.   频繁抽烟

吸烟时,含有大量有害化学产物的烟雾要通过口腔吸人肺内,可促使菌斑的形成、牙石的堆积。并在牙面上形成棕色柏油样沉积物,不仅会引起口臭,对人们的社交活动造成困扰,并且逐渐会使牙齿变黄或变黑,影响牙齿的美观。吸烟还可抑制免疫功能,使口腔的局部抵抗力大大降低,容易引起牙周炎的发生。但这种牙结石对你的牙周百害而无一利,它会导致你牙龈萎缩、难以恢复到健康的牙周。每隔半年或者一年去洗一次牙是非常有必要的。


7.  牙齿不好跟遗传有关,再怎么保养也没有用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说,我这口烂牙都是遗传的,我爹妈牙齿都不好。不可否认的是,基因对于牙齿有一定影响。比如先天性牙釉质发育不全和先天性牙缺失都是典型的遗传性疾病。但它对大多数人的影响远没有那么大,如果真的仅跟遗传相关,那为什么你有的牙齿坏了,有的牙齿是好的?


其实,我们剖开牙齿,它的结构也非常复杂,与身体各个部位甚至系统疾病密切相关,如糖尿病和牙周病的关系。


牙齿不可再生,一旦脱落就无法挽回,牙周炎是导致牙齿松动脱落的一个重要原因,而牙结石又是患牙周炎的重要因素。即使我们每天有规律认真地刷牙,但是却也无法避免牙结石的聚集。半年去正规医院做一次牙齿保养,将有助于您维护良好的口腔健康。 



文字:李洋阳

责编:余   涛

责编:陈   亮

排版:肖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