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種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種植牙讓“吃貨”找回舌尖上的幸福

 

人這輩子有兩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除了藏在心中的夢想,就是吃進肚子里的美食!開啟“海吃海喝”模式,嘗遍各式各樣無國界美食,扶牆進,扶牆出……是眾多吃貨的夢想。可你知道嗎?吃東西“最忙的是嘴,最累的可是牙”!所以,想要做一名合格的吃貨,我們必須要具備一口知冷知暖的好牙!

可惜,美食常有而好牙不常有!好多人都為有一口好牙操碎了心,不過是在牙齒缺失之後!這個時候好想來一打後悔葯有木有?怎麼樣都想找回來那知冷知暖的好牙是不是?現在我們就來仔細聽聽,珠海市維港口腔醫院醫院種植中心專家、主任醫生、馮波主任為我們做吃貨江湖新技能的答疑解惑,缺牙后新牙該怎麼煉成吧!

 

大家知道,缺牙后的修復方式有活動假牙、烤瓷牙和種植牙三種。活動假牙因餐后要清洗,咀嚼無力、不美觀、功能恢復有限等,被很多患者所拋棄;烤瓷牙一般需要以相鄰的兩顆健康好牙作為搭橋,且兩者缺失牙區域沒有與牙槽骨神經相連接,即使烤瓷牙在咀嚼功能方面要優於活動假牙,兩者共同點均難以真切感知冷熱及酸甜苦辣。而種植牙的誕生是此領域的一重大突破。

 

專家解析:什麼是種植牙?

種植牙可不是真的埋個“牙種子”長出來的牙,而是在局部麻醉下,通過外科手術的方式,在缺牙部位利用專用的器械製備適合種植體大小的洞型,把於人體生物相容性好的材料(金屬鈦)製成的人工牙根(學名叫種植體)植入洞型內,經過一段時間待其與周圍骨組織發生骨結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鑲上逼真、牢固的牙冠,一顆新牙便“種”出來了!全程微創且無痛!

專家解析:種植牙有哪些優點?

毫不誇張的說,種植牙的誕生是牙科領域的一大重要突破。目前,種植牙被認作是缺牙修復的首選方法。相比於傳統的活動假牙、烤瓷橋,種植牙具有舒適、穩定性好、無需摘帶、易清潔、美觀度高以及不磨鄰牙等優點,因此為廣大牙醫及患者所推崇。

 專家解析:新種植牙的壽命是多少年?

如果我告訴你,世界上第一顆種植牙的壽命就是42年!你還怕么?1965年,世界上第一顆種植牙的發源地在瑞典,由Branemark教授發明,後來他被尊稱為“現代口腔種植學之父”。而瑞典人Gosta Larssor成了世界上第一例嘗試接受種植牙的患者,他的這顆種植牙整整為其服務了42年,直到2007年他去世時,種植牙仍然完好無損。當時無論是醫生的經驗、種植牙材料以及各種輔助醫療手段的應用,都和現在無法同日而語。所以,在50年後的今天,你有理由相信種植牙擁有更長的使用壽命。

 

專家解析:應像選擇對象一樣選擇種植體

1、優越的家庭背景:家庭背景越優越,日後的生活才能越有保障。現在種植牙已走進普通市民的生活,種植牙手術自誕生就被譽為口腔類的“塔尖”技術,對技術、設備要求極高。馮波教授提醒廣大缺牙者,每年我國都有很多種植牙失敗的病例,其中絕大多數的原因是由於牙醫技術、所選醫療機構消毒不嚴、術中感染等原因造成。因此,挑選技術實力過硬、專家實力雄厚的專業口腔機構種牙尤為重要。

2、深厚的人生資歷:選擇對象,古人講究門當戶對!選擇種植體也一樣。現在國內有註冊證的種植體大小有幾十種,一般有能力開展種植的醫療機構也會為大家提供高中低不同檔次的種植系統。根據你自身的狀況醫生也會提出不同的方案。選擇自己經濟能力相當的種植方案才是比較明確的選擇。切記不要選擇進貨渠道不正規的種植體,那相於娶了一個偷渡來的越南老婆,質量沒有保證,如果哪天跑了,你上哪喊冤啊!

3、靠譜的介紹紅娘:當你的原配離開你以後,你還要繼續生活下去,續弦的對象可非常關鍵,他可關係著你下半生的生活!所以請謹慎選擇你的紅娘,也就是你的種植牙醫生,因為種植手術和其他手術一樣,醫生的專業水平是一個最重要的影響因素,種植牙一定要找口腔專科醫院專科醫生來完成,而不是隨隨便便找個私人診所牙科醫生來做。

 

總之,經過了半個世紀的發展,種植牙技術已經相當成熟。由經驗豐富的專業種植醫生操作,選擇正規大型的口腔診療機構,再加上患者的適當配合,種植牙可擁有不亞於天然牙的使用壽命和咀嚼效果,成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