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種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套人士必學:怎麼刷牙才不怕蛀牙?

當你帶上了矯治器后,一定會發現刷牙比以前困難。

 

有些人選擇草草了事地刷一下,那麼,等待着你的,會是一個怎麼樣的結果呢?

 

試想想,當你的牙齒不刷乾淨,食物殘渣、細菌就會黏附在牙面和矯治器周圍,後果是牙齒脫礦,繼續發展會變為蛀牙,甚至引發更嚴重的口腔問題。

 

 

 

所以,很多正畸的人在卸下矯治器后發現——牙齒脫礦了,因而怪責是“正畸”而引起的。而事實上呢?是因為正畸時期沒有好好刷牙而導致的,所以說,怪誰呢?

 

 

 

這是一張用了20多年的照片。上面的是正畸期間,不好好刷牙的慘重後果;下面的是正畸期間,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在卸下矯治器的“光榮一刻”。

 

所以,處在正畸期間的你,好好刷牙才是正道。那麼,正畸期間應該如何刷牙呢?

 

 

刷牙工具

 

建議正畸患者使用較小刷頭的牙刷,每天刷牙三次,每次保證三分鐘,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牙線。

 

 

刷牙步驟

 

 

1
牙刷清潔

 

第一步:牙刷刷頭在每一顆牙的表面輕輕打圈。

 

第二步:牙刷與牙齦成45°,使刷毛進入矯治器與牙面之間輕刷。

上面的牙齒

下面的牙齒

 

第三步:清潔牙齒的咬合面和內側。前牙的內側清潔可以參照下圖,將刷頭豎起來,利用刷頭的尖端清潔牙齒。

 

第四步:輕刷舌頭表面。

 

 

2
牙線清潔

除了要使用牙刷刷牙,還需要使用牙線清潔牙齒,普通人需要這樣做,正畸人群更需要這樣做了。

 

正畸患者可以選擇專用的正畸牙線或者牙線牽引器來配合使用。

 

第一步:將牙線穿過弓絲與牙齒之間的間隙。

 

第二步:用食指和拇指握住牙線兩頭,將2厘米左右的牙線拉成一條直線,前後拉動,輕輕滑入牙縫。

 

第三步:將牙線拉向一邊牙的鄰面,讓牙線成C形緊貼牙面,然後上下拉動清除牙齒表面細菌。

 

第四步:用此方法清潔每顆牙的鄰面,最後漱口。

 

 

還不清楚?我們來看這個視頻。

 

 

 

 

為了避免正畸導致牙齒脫礦、蛀牙等各種情況的發生,正畸期間除了要好好刷牙之外,還建議在醫生指導下定期塗氟、使用高濃度含氟漱口水、使用沖牙器。

 

 

題外話:

今天是第一個世界正畸健康日。這是在2017年4月30日,世界正畸聯盟於美國聖地亞哥召開的執委會上決定的。

 

這個決定的目的是在於:

1. 喚起廣大民眾對口腔正畸的認識,正畸治療大大有利於口腔健康;

2. 促進所有正畸醫生為民眾提供健康的正畸治療。  

 

可見,牙齒的正畸治療不僅僅是為了變美,最重要的是恢復口腔的健康。但還是很多人不願意開始進行正畸,“貴”是其中一個問題,還有很多葉粉們覺得,“正畸”意味着“牙齒脫礦”、“牙齒變壞”。所以,你該做的是,好好刷牙,脫離這個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