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種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齿缺失 怎么办!

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父母劳累了一辈子,做儿女的只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安享晚年。可随着年龄的增大,父母的牙齿开始逐渐掉落,吃不好睡不好,着实让人烦恼。

据中华口腔医学会统计,我国45岁以上中老年人79%存在缺牙,特别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很多都是半口乃至全口牙齿缺失。

  牙齿缺失,可能会有不同的原因。常见的原因3种:

01

慢性牙周炎,导致牙龈逐渐退缩,牙根松动,最后被动拔牙

02

蛀牙,没有及时修补导致被动拔除

03

牙外伤(包括牙隐裂、牙齿各类磨损等)等

  很多朋友对于缺牙不够重视,觉得“我还可以吃,没什么”,“以后牙全掉光,再装也来得及”等等,殊不知,缺牙会给我们带来很多问题:

咀嚼功能减退甚至丧失

  牙齿承担着咀嚼食物的重担,牙齿一旦缺失,咀嚼功能就会降低甚至衰退。

影响面容美观

  完整的牙列可以维持面部自然外形和美观。牙齿缺失后,上、下嘴唇、脸颊失去了支持,唇、颊内陷,口角下垂,面部变形,皱纹增加,容颜更显衰老。 

发音功能障碍

  当缺牙多,尤其前牙缺失时,常引起发音不清,讲话漏风,导致发声扭曲。

引发口腔疾病

  牙齿缺失,牙齿间的缝隙会增大,容易导致食物嵌塞,引发口臭、龋齿、牙周病等病症。

影响肠胃功能

  食物咀嚼不充分,加大肠胃负担,影响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长久下去,会引起肠胃疾病甚至全身疾病。

牙槽骨萎缩

  牙缺失后牙槽骨缺乏生理性刺激,牙槽骨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废用性萎缩,并给后期牙齿修复及维持口腔颌面部的平衡和稳定带来巨大困难。

影响邻牙健康

  牙齿缺失,牙列的完整性遭到破坏,若长时间不修复,临近的牙齿会失去依靠和支撑,变得歪斜松动。

  牙齿缺失会对口腔健康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如果有了牙齿缺失,则要及时修复。牙齿缺失后,哪种修复方式更好呢?有三种缺牙的修复方式:

活动义齿

  
  
包括可摘局部义齿和全口义齿。是利用剩余天然牙、基托下的黏膜和骨组织作为支持,依靠义齿的固位体和基托来固位,用人工牙恢复缺失牙的形态和功能,用基托材料恢复缺损的牙槽嵴、颌骨及其周围的软组织形态,患者可以自行摘戴的一种修复体。

  活动义齿的优点:

1.制作程序相对简单,尤其是当上下牙之间还有咬合关系的情况下,一般是一次取模,下一次就可以戴牙。

2.价格相对较低,即使是做高档的活动假牙,价格也不是很高。

3.对牙体组织损伤小。

4.患者能自行摘戴且便于清洁。

固定义齿

  
  固定义齿是修复牙列中一个或几个缺失牙的修复体。靠粘结剂或固定装置与缺牙两侧预备好的基牙或者种植体连在一起,从而恢复缺失牙的解剖形态与生理功能。由于这种修复体患者不能自行取戴,故简称为固定义齿。由于其结构与桥梁相似,故又称固定桥。

  固定义齿的优点

1. 咀嚼效率高:固定义齿粘接在两侧邻牙上,有两侧邻牙的支持,所以咀嚼效率较高。

2. 舒适:固定义齿没有活动义齿一样的基托和卡环(钩子),所以比较舒适,没有异物感。

3. 美观:因为没有金属卡环,使用烤瓷材料或者全瓷材料制作固定义齿,比较美观。

4.预防牙颌疾病:修复缺损牙列,恢复功能,预防牙颌疾病。

种植牙

  
  
种植牙:是通过在缺失牙的颌骨内通过小手术植入钛金属的人工牙根(即种植体),使其与颌骨愈合为一体,然后在人工的牙根上镶装假牙(即义齿),以恢复牙列的完整性和缺失牙的功能。因其在外观和功能上与真牙一模一样,被誉为继乳牙、恒牙后的“人类第三副牙齿”

  相对于传统的假牙来说,种植牙的修复功效是最好的,种植牙可以恢复牙齿的部分咀嚼功能,美观度和功能上都要好一些,而且种植牙寿命长,无需借助缺失牙两侧的天然牙,特别是当天然牙均健康的情况,我们首先应当考虑种植义齿修复。但与上述两种修复方法比较,费用较高。

刘医生提醒:在决定选择哪种修复方式之前 ,一定要听取主治医师的意见,并且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酌情选择一种最适合于自己的修复体!

总而言之,希望大家平时多注意口腔护理,了解口腔健康知识,当有牙齿缺失时尽早修复,牙齿棒棒的,生活才会好好的。

如果您有缺牙烦恼或其他口腔问题

关注微信后可直接微信在线咨询




医道有德 品质有诺

我们提倡最大限度保全自然牙

您分享给朋友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爱与关怀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