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維港故事都在這

孩子看牙前傢長該註意什麼?

由於科室周末及節假日就診兒童較多,科室環境相對吵鬧,等待就診時間過長及吵鬧環境唔利於兒童的行為誘導配合治療,故膽小、焦慮等唔合作兒童請盡量安排非周末非節假日就診。


 

請家長治療前如實告知孩子看牙過程中可能會有輕微的唔適,給予孩子更多正面積極的誘導,唔要過多提及打針、疼痛等問題,治療過程中請家長同醫生一起給予孩子更多的正性的鼓勵,盡量避免家長把焦慮、緊張等不良情緒傳遞給孩子。治療前也唔能欺騙孩子,保證看牙沒有任何唔適,避免起到相反作用。隨著現代口腔技術的發展,我們有適合兒童的治療方法及無痛局麻方式,請家長勿過於擔心治療中的疼痛問題。良好的情緒及心理誘導係保證患兒積極配合治療的基礎,需要醫生同家長共同完成。

如果您的孩子年齡較小(4歲以下),有可能唔能配合口腔治療操作,醫生在家長知情同意後可能會采取行為約束等輔助措施,家長應積極配合,否則造成無法治療。如有明確需要治療的兒童應該晨起進食,保證至少四小時空腹,以免在治療中發生嘔吐,造成誤吸危險。

對於部分欠合作兒童,除了正性的鼓勵方式以外,我們可能會適當采取批評、嚴厲的兒童行為誘導方式,請家長理解並給予支持,以保證我們對兒童進行有效的誘導幫助完成治療。

為保證安全有效的治療,孩子有藥物過敏、呼吸道疾病等全身疾病情況,請您提前如實告知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