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兒童正畸
維港故事都在這

孩子矯牙的最佳時機~別錯過了

很多人以為矯正一定要等到換完牙后才能開始,或者認為矯正是小孩子的事情,成人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做矯正了。但實際上是這樣嗎?答案當然是錯的。兒童矯正

 

 

 

幾歲是牙齒正畸的最好時機?

 

對於大部分人而言,矯正最好的時機是在換完牙后,即恆牙的早期階段,如圖4(女孩10~14歲,男孩12~16歲)一般常見的錯頜畸形在這一階段能得到比較好的治療,因為這個時候,恆牙基本完整,牙弓發育完成,牙齒外觀基本定型。

 

但在這個階段,頜骨的生長發育卻還在繼續,牙齒的移動相對容易,組織的改建也更容易完成,這個時候治療患者感覺更舒服舒適。(一組有衝擊力的圖片就要來了...)

 

 

 

但這隻是對於大部分人而言,還有更多的一些特殊的情況需要早期矯正。比如地包天、因不良習慣導致的開頜、下頜后縮乳牙階段的早期矯正,圖1(3~5歲)

 

這一階段如果是出現了像圖中一樣的乳牙反頜,就需要及時糾正,早期的治療有利於上頜骨的發育,預防恆牙的反頜,減少牙齒的創傷。

 

這一時期如果兒童有不良的習慣,比如咬嘴唇,吃手指,張口呼吸,也需要在這個時期進行矯正,防止錯頜畸形的發生及加重。

 

替牙期階段的早期矯正。圖2,圖3,圖4,圖6(女孩8~10歲,男孩9~12歲)適用於口腔不良習慣,舌干擾等因數引起的功能性錯頜和骨性錯頜的早期病人,如發現應及時矯正,這一時期是孩子生長發育的青春期前和高峰期,應為頜骨生長發育創造良好的條件。

 

 

 

錯過了矯正的最好時機怎麼辦?

 

馬上開始,也是矯正的最好時機。

 

矯正不單止是兒童的事情,同時也是成年人的事情。不少人以為,成年後還進行矯正,老了之後牙齒就會鬆動脫落,可是實際上是這樣的嗎?

 

首先,牙齒出現鬆動與年齡並沒有多大的關係,與矯正與否更沒有直接的關係,而更多的是與日常護理有關。滿滿的牙石,紅腫的牙齦,暴露的牙根,還繼續不屑一顧,不願接受洗牙及牙周治療,又怎麼能讓牙齒能夠乖乖的留在你的口中,陪伴你終生呢?

 

成年人的矯正不像兒童及青少年時期,頜骨已經停止了發育,而且部分人群由於口腔衛生知識的缺乏,牙周條件比較差,導致矯正的難度、風險以及時間都會比青少年兒童相對增加,但難度的增加並不代表不能做,只要條件許可,你的正畸醫生必然能還你一個自信的微笑。

 

所以矯正沒有年齡的限制,但越早進行定期的口腔檢查,會減少錯頜畸形的發生,降低日後正畸的難度和風險,才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