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窩溝封閉
維港故事都在這

窩溝封閉——寶寶的“防齲疫苗”

  

窩溝封閉——寶寶的“防齲疫苗”(6)

   窩溝封閉——寶寶的“防齲疫苗”
 此外,即便寶寶已經自己刷牙了,家長也要經常檢查他們的口腔衛生情況,在適當的時候還應該幫助他們刷牙。
因爲寶寶可能不容易做好清潔牙齒這項工作,需要家長幫助。

寶寶不愛刷牙怎麽辦? 小小牙刷手中拿,早晚刷牙要用它。
刷牙方法要記住,順著牙縫上下刷。
上面牙齒往下刷,下面牙齒往上刷; 裏裏外外都要刷,咬合面要來回刷。
愛護牙齒保健康,做個愛牙好娃娃。
隔壁的小妮妮一歲半了,可她一直不太願意刷牙。
爲了引起妮妮的刷牙興趣,媽媽還特意去學了這麽一首刷牙歌,邊唱歌邊給妮妮刷牙,妮妮聽著刷牙歌,還是很配合的。
等再大一點,媽媽便開始鼓勵妮妮自己刷牙,可她卻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每次刷牙,不是磨蹭半天,就是草草了事。
爲了讓她刷牙,媽媽費盡口舌:又是刷牙歌,又是森林大王拔牙的故事,十八般武藝都用上了,又哄又嚇又罵又打,都不管用。
爲了讓她喜歡上刷牙,用心的媽媽還買回了3支不同造型的小牙刷,可她的興趣卻只放在牙刷上,沒放在刷牙方法上,還常常咬牙刷,甚至把嗽口水拿來喝。
媽媽累的夠嗆,她自己還像個沒事人一樣。

對很多父母來說,要讓孩子心甘情願把牙刷伸入小小的口中,又要刷得幹幹淨淨,的確是一大考驗。
其實,讓寶寶愛上刷牙,除了要培養寶寶的刷牙樂趣,還應該掌握一定的技巧、方法,讓寶寶真正從心理上喜歡上刷牙。
舒服的第一印象 對新生寶寶來說,舒服的體驗最爲重要。

寶寶的下門牙最先長出,這一時期寶寶的口腔黏膜非常嬌嫩,牙齒露出的部分很少,家長可以用幹淨的紗布蘸溫水輕輕擦拭寶寶的牙龈、牙齒,並給寶寶按摩牙肉,使寶寶從小習慣口腔的清爽感覺,培養其對刷牙産生良好的最初印象。
讓孩子自然而然地接受刷牙 大部分寶寶剛開始都會排斥把牙刷放入口內,較敏感的寶寶還可能産生嘔吐感。
所以父母在剛開始教導寶寶刷牙時,不必太嚴肅要寶寶馬上學會自己刷牙。

可以先選一支大小適中的兒童牙刷,讓寶寶當作玩具放入口內,逐漸讓寶寶習慣牙刷在口腔中的感覺。
父母每天刷牙的時候,也可以讓寶寶拿著自己的小牙刷在旁邊觀摩,任其把牙刷伸入口腔中比劃,模仿父母刷牙。
這時,父母可以給寶寶一些指導,教寶寶正確的刷牙方式,如果寶寶自己刷完之後,要及時給予稱贊,讓寶寶喜歡上因爲刷牙所受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