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齒矯正怎麼做?一篇文章讓你看明白!

很多想要矯正牙齒的小夥伴們對矯正的概念都比較模糊,認為只要戴上牙套就高枕無憂了。

 

其實不然,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來說說牙齒矯正中都需要經歷些什麼,大家以後去醫院矯正牙時也會做好一些準備工作。

 

 
 初診建檔檢查

 

 1. 信息採集,診前評估。通過面對面的交流,醫生提前了解患者病史和心理預期,對治療方式予以大致的溝通,確保患者的知情權。

 

2. 檢查口內檢查,牙齒評估。主要包括牙列關係的檢查、牙齒數目、形態、大小有無異常,齲齒、牙周病及口腔衛生情況、牙弓查看、頜部軟硬組織檢查等。

 

3. 口外檢查,外部評估。面部外形(面部發育是否正常、側面觀有無前突、后縮、面部上、中、下是否協調)、唇的形態及功能情況(有無短縮、翻卷、開唇露齒等)顳下頜關節情況(有無壓疼、彈響及運動異常)。 

 

 
 拍片檢查、影像記錄 

 

 

      拍攝頭顱側位片、全頜曲面斷層片兩大類X光片,通過影像記錄了解牙根、頜骨情況,為後期的模型分析提供參考並預測牙齒矯正後的變化。

 

 
 研究取模,參照評估 

 

 

根據之前的檢查及拍片,結合患者口內實際,製作1:1石膏模型,以助醫生研究分析錯合及確定治療計劃,並在治療中作為單靠對照(治療前後的模型可進行療效對照評估)。

 

 
模型分析

 

      模型測量,數據分析。測量牙冠的寬度、測量牙弓的長度、寬度、擁擠度和弧形長度、牙合曲線的曲度、測量牙弓對稱性的分析、測量牙槽弓長度及寬度、測量基骨弓的長度及寬度、測量齶穹的高度等。

 

 
 頭測量分析 

 

      正畸醫生研究顱面生長發育情況,對牙頜、顱面畸形及錯頜畸形進行診斷分析,還可對矯正過程中及結束后的牙頜及顱面形態變化進行研究。

 

 
制定方案

 

正畸醫生根據各類檢查結果及影像分析,制定專業的治療方案,同時結合患者職業特點及心理預期等,與患者共同修正並制定最終的治療方案,並予以確認。

 

 如果是隱適美矯正,還可量身定製3D動畫治療方案,而且可以預知矯正過程中的牙齒移動情況及矯正完成后的效果。

 

 
 拔牙 

 

 

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拔牙,部分顧客由於智齒較多或者牙齒過密,需分批次拔除需拔出的正畸牙,騰出空間以便讓牙齒歸位。如有齲齒,需先補牙,有牙結石需先洗牙。

 

 
 戴牙套 

 

傳統矯正和半隱形矯正都需在牙齒上粘上托槽該過程由正畸醫生及其助理共同完成,首先清潔牙齒,然後在牙齒表面黏上托槽,待托槽穩固后,結紮弓絲到托槽上。

 

 如果是隱適美矯正,無需粘托槽領取量齒定製的隱適美矯治器即可開始治療,矯治器每2周更換一次。

 

 
 複診 

 

 

根據自身情況定期複診,傳統矯正般每4~6周複診一次。複診一般情況就是加些力和調整用力方向,好讓牙齒按治療方案移動,調整牙位和咬合關係。

 

隱適美矯正則只需每隔6~8周複診一次,以此跟蹤牙齒矯正情況並領取接下來所需的矯治器。

 

 
 收縫、調整中線

 

 

 

 牙齒排齊以後就是收牙縫,收拔牙的縫隙,就需要皮筋的幫忙。皮筋在吃飯的時候是要摘下來。皮筋的效果可是非常神奇的哦。

 

 收牙縫的時候也是就調中線的時候,等牙縫收好了,中線也基本對稱了,自此就可以展露迷人的笑容了!但這個時候還不能摘牙套,牙齒要再稍微定型一段時間,堅持堅持!

 

 
 牙套摘除 

 

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現在終於可以摘掉牙套了一般矯正療程為1~3年,為了更加完美,你可以去洗個牙或者做個美白。此刻的心情只剩下兩個字:高興!

 

 

 
 戴保持器 

 

 

摘了牙套並不是大功告成了。矯正牙齒后是要注意保持定型,防止反彈所以保持器是非戴不可的,不能偷懶,不想反彈的話一定一定要記得戴保持器,直至經過正畸醫生的確認,才能把保持器摘掉哦!

 

牙齒矯正沒有想象中的複雜,

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簡單

只要遵循醫囑,配合治療,及時複診

它會讓你擁有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

和無比自信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