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齒矯正應當註意哪些飲食?

牙齒的好壞不但關係到一個人的健康問題,也關係到一個人的外形美觀。所以牙齒不好的朋友就對牙齒矯正特別在意。適當的牙齒矯正方法可以幫助患者恢復健康的牙齒狀況,在采取適當的治療措施進行牙齒矯正時,也應該註意日常生活中飲食對於牙齒矯正產生的影響。



既然是日後要取下的裝置,矯治器就不可能和牙齒緊密到讓我們吃東西時肆無忌憚,而且較細的弓絲也不可能承受過重的咬合力。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我們應該遠離過硬的食物,如冰塊、堅果、硬餅幹、甘蔗、硬糖果、螃蟹等,也要戒掉咬筆和咬指甲等不良的習慣;其次太黏的食物也不宜多吃,如牛奶糖、麥芽糖和一些餅幹之類的食品,口香糖則應咀嚼無糖成分的食物;最後,也要盡量少吃太大的食物,如蘋果和梨等應切成小片,方可進食。

當然,為避免齲齒,矯正期間的甜食應盡量減少,而牙齒移動的過程中,骨的代謝增加,應註意鈣質的攝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