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口腔正畸的基本常識:患者的準備與配合

有不少患者朋友擔心口腔正畸治療會比較痛苦,從而猶豫不決。那麼正畸過程中痛苦嗎,患者要做哪些準備和配合,小編在這裏做一個簡單的說明。



準備


一、選擇醫院和醫生。現在口腔治療這一塊有不少混亂的地方,我們在臨床上也經常收到各地矯治不良的病例,由於各方面的原因,患者非但沒有達到治療前期望的改善美觀的目的,反而損壞了功能。所以選擇有正規的醫院和醫生是非常重要的。

二、和醫生進行交流。您應該詳細的和醫生談談以下這些問題:
1、正畸的必要性,口腔正畸屬美容治療,多數屬可選擇治療,而非必須治療。你應瞭解治療的好處有哪些,有沒有可能的負作用。可能的花費等。做一個投資-收益和風險-收益分析。然後做出決定是否治療。
2、可能的治療方案,如是否要拔牙。有的患者不願拔牙,但正畸治療又必須拔牙,這時就應該放棄治療,而不要做進一步拍片檢查,以免不必要的花費。
3、治療的大概流程。如治療安排,復診間隔,總體時間等。我們在臨床上有時會遇到要畢業或要出國的學生,這時得算算你的總體治療時間是否夠。由於正畸治療的特殊性,一般治療都是在一所醫院一位醫生負責,轉院治療非常麻煩,應儘量避免。
4、費用正畸治療屬於自費治療的內容,不同的地方不同級別的醫院有差別,不同的治療方案不同的治療器械也會有差別,在治療前應做充分瞭解。


配合
正畸治療的配合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按要求戴用矯治器。矯正器有的部分是固定在牙齒上的,有的部分需要患者自行戴用,如牽引圈,平導等。

二、按時復診。正畸患者一般會被要求每4到8周復診一次,持續大概兩年左右。醫生會在患者復診時約好下次復診時間,如患者有特殊情況不能復診,應及時和醫生聯繫,更改時間,而不要拖得太久。
 
三、保持口腔衛生。由於戴了矯正器的原因,患者更易留存食物殘渣。所以應該用更多的時間來清潔口腔,一般要求患者每天至少每天刷五次牙,即每天起床後和睡覺前加三餐飯後均要刷牙。最好的方法是對著鏡子刷,以保證盡可能的乾淨。臨床上有時會遇到特別不講衛生的小孩,長期口腔衛不良導致蛀牙和牙周炎等,致使正畸醫生不得不放棄治療。
 
四、不吃過硬過粘的食物。由於矯正器是粘在牙上的,不能承受過大的力。所以肉要煮爛,水果應切片用後牙吃等,以免損壞矯正器。
 
良好的配合是正畸治療的基本保證。不能配合的患者往往療程時間延長,效果也會打折扣。
 
正畸過程中患者的感受
 
正畸過程患者都沒有太多難受的感覺。在初上矯正器時,患者一般有三天到一周的酸脹不適感(有個體差異),以後每次復診也可能會有幾天不適感。但這些不適都很輕,很快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