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牙齒擁擠
維港故事都在這

什麽是牙齒不齊?都有哪些危害

  

什麽是牙齒不齊?都有哪些危害

  什麽是牙齒不齊?都有哪些危害 牙齒不齊又稱錯畸形,是指兒童在生長發育過程中,由于先天的遺傳因素或後天的環境因素,如疾病、口腔不良習慣、剔牙異常等導致的牙齒、颌骨、顱面的畸形。錯畸形不但對牙顱面的局部造成危害,並且對全身也可造成危害,如因咀嚼功能降低引起消化不良及胃腸疾病。此外,由于顔面畸形對患者造成嚴重的心理和精神障礙。錯畸形的局部危害性主要表現在:

1.影響颌面的發育:在兒童生長發育過程中,由于錯畸形將影響颌面軟硬組織的正常發育。如前牙反不及時治療則下牙弓限制前颌骨的發育,而下颌沒有上下牙弓的協調關系而過度向前發育,這樣形成顔面中1/第3的凹陷和下颌前突畸形,隨著錯畸形的發展,顔面呈現新月狀面形。
2.影響口腔的健康:錯的牙齒擁擠錯位,由于不易自潔而好發齲病及牙龈、牙周炎症,同時常因牙齒錯位而造成牙周損害。
3.影響口腔功能:嚴重的錯畸形可以影響口腔正常功能。如前牙開造成發音的異常,後牙鎖可影響咀嚼功能;嚴重下颌前突則造成吞咽異常,嚴重下颌後縮則影響正常呼吸。
4.影響容貌外觀:各類錯畸形可影響容貌外觀,可呈現開唇露齒、雙颌前突、長面或短面等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