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口腔異味
維港故事都在這

消除口臭十法

  

消除口臭十法(1)

   消除口臭十法

(1) 非疾病引起的口臭:一些金屬(如鉛、汞)和有機物中毒的病人口腔內會有異常的氣味。
食用生蔥、生蒜及某些藥物口腔內亦可産生暫時性口臭。
吸煙人的口腔中有一種特殊的臭味,煙草中的化學成分通過口腔及肺部吸收至血液中,然後又通過口腔鼻腔排出來,形成難聞的氣味。
節食減肥,或因病不能進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婦女在月經期間出現內分泌紊亂而導致唾液分泌減少,有利于厭氧菌生長,因此發生口臭。
少女口臭:有些處于青春發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較低時,口腔組織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從而産生口臭。
不良的情緒也會導致口臭:關于口臭與情緒的關系,祖國醫學中早有描述。
如清代《雜病源流悄燭》中說:“虛火郁熱,蘊于胸胃之間則口臭,或勞心味厚之人亦口臭,或肺爲火灼口臭。
”其中提到的“郁”和“勞心”都指的是人的不良情緒狀態。
同時,中醫中又表達了心境與機體功能的關系以及體現在口臭病症的最後結果。

消除口臭十法
1、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特別是注意剔除殘留在牙縫中的肉屑,這類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
2、平時注意保持口腔濕潤、勤喝水。
3、有頑固性口臭的人,應堅持每頓飯後刷牙。
4、積極治療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
5、吃飯時不要吃得過飽,飽食易引起口臭。
6、空腹時間不宜過長,長時間空腹易導致口臭。
7、因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引起的口臭,可通過嚼茶葉、口香糖或吃幾個大棗的方法來消除。
8、睡眠時間不宜過長,過多的睡眠易導致口臭。
9、在兩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于避免或減輕口臭。
10、努力改善情緒,把心境調整到良好的狀態,有助于改善口臭現象。

飲食除口臭 鹹魚頭豆腐湯:鹹魚頭味甘兼具清熱作用,而豆腐性涼,有清熱解毒之效,對于口腔潰爛、牙龈腫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