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正確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橫刷牙危害大

正確的刷牙方法講了這麼多,有一種不正確的刷牙方法可要提醒大家注意,就是“橫刷法”。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盡量避免這種刷牙方法,因為有些危害是人們平日難以注意到的,而且其損害是一個慢性過程,日久天長累積起來,危害就不容忽視了。
 

1.危害之一:牙齦損害

  橫刷法可能會對牙齒周圍的軟組織造成損傷,尤其是牙齦,受到橫刷法的机械性刺激,可能會有損傷,伴有牙齦出血及疼痛。而且長期採用橫刷法,還可使牙齦退縮,致使牙根暴露,繼而會出現牙齒敏感等癥狀。

2.危害之二:牙齒傷害

  橫刷法還會對牙齒造成損傷,最常見的就是牙頸部的楔形缺損,邊緣呈刃狀,即所謂“楔狀缺損”。輕則刷牙時會有酸痛感,進食冷熱酸甜食物時會有過敏癥狀,再進一步加重,會出現牙髓神經發炎的癥狀,如夜間痛、不吃東西時疼痛,帶着半側面部疼痛及咬合不適等等。

  當然有一種情況下是可以選用橫刷法的,就是在刷牙齒的咬合面時,可前後拉鋸式的橫刷牙面,其他情況一般是不建議使用橫刷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