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正確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你真的會刷牙嗎?盤點刷牙的4個知識點和6個錯誤

生活中為了保持口腔、牙齒的衛生,我們要每天刷牙。刷牙可以去除細菌威脅,有效保護牙齒的健康。但是你真會刷牙么?刷牙的習慣、細節也會影響到牙齒的健康。

三個知識點

知識點1

健康的牙齒會呈現一種有光澤的淡黃色。只不過,每個人黃的程度,是由牙釉質和牙本質的厚度,對光的反射以及透明度決定的喲~

而且,過分地追求牙齒高效「白」,不僅看起來假,還可能導致牙齒或牙齦損傷,甚至牙根外吸收。

作為平凡的愛美小仙女,好好刷牙,才是呵護牙齒,防止牙齒進一步變黃的關鍵。

 

知識點2

生活中的很多因素,會導致牙齒變黃。比如:喜歡吃深色的食物和飲料、長期吸煙,或者不注意口腔衛生,導致長牙菌斑、牙齦出血……

而這些由外源導致的變色,是可以通過正確的清潔方式預防、治療、改善的。

但是很多人對刷牙存在誤解,認為用得牙膏越多、越用力刷的越乾淨。甚至認為刷的時間越長,越乾淨……

知識點3

 

其實,牙刷的干不乾淨,主要由牙刷和刷牙方式決定的。用對了方式,飯後及時刷牙,或至少做到早晚堅持認!真!刷牙,才是刷乾淨牙的關鍵。

而且過度用力,會對牙釉質造成磨損,導致楔狀缺損,讓你的牙齒變成這樣:

知識點4

 

正確的刷牙方式是:刷側面時,刷頭和牙面成 45°。刷咬合面時,刷頭垂直於牙面。

 

還要保證每個牙面上,都有一定的有效停留時間。最好要按照一定順序刷,以保證每個牙面都刷到!否則,極易導致局部區域牙菌斑非常多。

尤其是上頜的后牙頰側、上下前牙舌側,以及上下頜最後一顆牙……那都是牙周病重災區!

 

刷牙常見的6個錯誤

錯誤一:用力刷

許多人認為,刷牙越用力,刷得越乾淨。其實不然。過於用力,反而可能傷害牙齒。建議使用手腕的力量刷牙,而不是用手臂的力量。

錯誤二:橫着刷

橫着刷牙,特別是橫着使勁刷牙,日積月累,會嚴重損害牙體表面的保護層牙釉,從而引起牙齦炎、牙敏感、牙齦萎縮及口腔異味等一系列問題。建議大家把牙刷向牙根方向傾斜45度,放在牙齦邊緣的位置刷。

錯誤三:冷水刷牙

研究發現,牙膏中的摩擦劑、氟化物等有效成分發揮作用的最佳溫度是37攝氏度左右。所以,用溫水刷牙效果最好哦。

錯誤四:刷牙時間過短

有些人刷牙,刷三兩下就草草了事。實驗證實,刷牙時間應在3~5分鐘,才能更好地消除牙菌斑,保持口腔衛生。

錯誤五:刷牙沒刷夠五個面

牙齒有五個面,即咀嚼食物的咬合面、唇面、舌側面和兩個鄰面。通常,前三個面用牙刷都可以刷到,但牙齒相鄰處的兩個面是刷不到的,需配合使用牙線、牙縫刷、沖牙器等才能清潔。

錯誤六:長時間不換牙刷

牙刷天天接觸牙齒,難免會有細菌殘留。加之牙刷長時間放在較潮濕的衛生間、陽台等處,容易滋生細菌。時間久了,牙刷上可能布滿細菌,危害健康。建議每3個月更換一次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