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美白 > 冷光美白
維港故事都在這

讓你牙黃的真正原因,其實就在生活中...

 

“醫生,我的牙齒原來挺白的,為什麼現在越來越黃?”

“醫生,我從小牙齒就特別黃,可是我看其他人牙齒不是這樣啊,這是天生的嗎?”

“醫生,我常年吸煙,牙齒髮黑可以變白嗎?”

 

在口腔,經常會遇到牙齒髮黃髮黑患者的各種疑問,不知道自己的牙齒為什麼會變黃,有的還自己嘗試了各種美白方法。

 

如果想要牙齒變白,首先要先了解牙齒為什麼會變色。不同原因導致的變色,美白方式也有所不同。

 

 

 

牙齒變色原因一

色素沉積

 

我們日常飲食中,有很多食物會引起牙齒變色,比如說:

深顏色的食物,如巧克力、有色果醬、醬油等;

飲用一些深色飲料,如咖啡、可樂、紅酒、濃茶等。

 

應對方法:食用有色食物或者飲用飲料時,要做到及時漱口,刷牙。如果色素沉積到深層無法通過簡單的清潔方式去除,可以到正規醫院進行專業的牙齒美白

牙黃原因,牙齒有色素原因

 

 

牙齒變色原因二

四環素牙

 

孕婦或嬰幼兒如果長期服用四環素、金黴素、土黴素等葯,可能會使幼兒患上四環素牙,主要表現為牙齒呈黃色、褐色、灰棕色等。

 

應對方法:美白牙齒需根據癥狀程度決定,由輕到重可選擇冷光美白、瓷貼面、全瓷牙等。

 

 

牙齒變色原因三

氟斑牙

 

如果氟化物攝入過量,可能會出現氟斑牙。氟化物過量一般是由飲水、食物、空氣攝入過量的氟所引起的。

 

氟斑牙的牙齒表面呈白堊色斑塊,着色后呈黃色、暗棕色,嚴重者還會點、線或窩狀缺損。

 

應對方法:美白方式與四環素牙相似,需根據癥狀程度決定,由輕到重可選擇冷光美白、瓷貼面、全瓷牙等。

 

 

牙齒變色原因四

死髓牙

 

死髓牙即牙髓壞死,是由齲病、外傷、牙周病等原因引起的牙髓自然壞死或經過牙髓治療后的牙。死髓牙會慢慢變灰變黑,失去光澤,脆性增加,容易碎。

 

應對方法:可安裝烤瓷冠保護患牙,並改變牙齒變色癥狀。

 

 

牙齒變色原因五

牙結石

 

常年不洗牙,牙結石堆積在牙齒表面,呈現出黃色、棕色、或者黑色,在牙齒表面的大面積附着牙菌斑,會遮蓋牙齒本來的顏色,只要定期洗牙去除,即可恢復牙齒的本來面目,也能夠起到預防和治療牙齦炎、牙周炎的作用。

 

但是要提醒各位患者,洗牙是去除牙結石,防治牙周病的一種方法,洗牙只是恢復牙齒的本色,並沒有美白的功效。如果希望牙齒變白,還是要通過冷光美白、瓷貼面等方法。

 

溫馨提示:不管大家是否想要美白牙齒,都不要盲目聽信美白偏方或使用來源不明的美白產品,以防對牙齒造成不可逆的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