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美白 > 洗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龈容易出血, 可唔可以去洗牙?

牙齦出血更要去洗牙,因為出血係牙菌斑或牙結石刺激牙齦引起,所以才有牙齦炎或牙周炎,牙齦紅腫不明顯的,正常洗一次就能癒合。

如果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嚴重,就得刮治,因為牙結石已經蔓延到牙齦下,有牙周袋得牙周翻瓣手術,牙周病還得固定松牙。

 

洗牙前有必要驗血嗎?

1、正規是要的,因為血常規檢查體內是否存在全身性疾病,比如你牙齦容易出血,有止不住現象,就有可能是血液病等。包括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等先調節到符合範圍。

2、不然洗後會有出血嚴重等風險,其實驗血也有好處。

一是預防交叉感染,避免血液傳播。

二是確認凝血功能等指標正常。三是及時發現其他疾病,有利於及時治療。

 

牙齦出血只要洗牙就能好起來?

1、這種不一定,得看炎症程度,洗後也有可能會出血,說明牙結石還沒徹底清理掉,就得採取刮治。

另外牙齦內的肉芽組織病變的,也得切除掉,不然牙齦還是會紅腫。

2、洗後可用含氯己定成分漱口水消炎抑菌,還有,飯後多用牙線清除牙縫殘渣以及牙菌斑。

如果洗完牙齒敏感,有可能原本被牙結石覆蓋,不適應引起但一周左右會恢復。洗完一般會感覺牙齒快掉了,其實是牙結石過大,附著在牙齒才會的。

 

牙齒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噴砂洗牙?

1、洗牙不一定都要噴砂,像經常吸煙、喝茶或喝咖啡等,牙齒表面有深色素附著,刷牙也刷不掉的,才得用到噴砂,牙齒越不整齊就越容易有更多牙漬。

2、一般洗牙主要是超聲波震碎牙結石,而噴砂區別在於加了特製鹽,洗掉牙漬會更乾淨,不過磨損程度大一些。 

3、如果只是為了美白,洗再多次還是一樣,除非是深色牙漬,沉著較多才會變白,因為牙齒發黃是牙本質決定。

能改變內部顏色的只有冷光美白,或牙齒貼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