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美白 > 牙菌斑
維港故事都在這

正畸治療有哪些特點

  

正畸治療有哪些特點

  正畸治療有哪些特點  錯駒畸形雖是一種普通疾病,但在臨床上的治療較 其他疾病卻有其獨特性。

第一,正畸治療不同于一般疾 病的治療,除拔牙外可謂是無創性治療。療程中無需打 針、吃藥,而是運用生物學原理利用矯治器及口外弓等向 牙齒施加一定的外力,使牙齒向規定的方向和位置移動, 從而完成治療過程。
第二,正畸治療是一項長期的工程, 其治療的過程實質是牙齒與颌骨移動的過程。牙齒以及 颌骨的移動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治療中用力以及 加力的時間都必須符合生物力學原理,因而其療程長,一般而言,完成正畸治療的時間爲1 ~ 2年,情況複雜的錯 翁畸形的療程甚至需要更長的時間。
第三,在治療過程 中,患者必須遵從醫囑,按規定時間去醫院複診。正畸治 療必須做到醫患配合,治療是通過醫生根據患者情況爲 其調適佩戴的矯治器來完成,而矯治的速度和效果卻取 決于患者對矯治器的戴用和維護情況。雖然患者不能夠 自行拆卸固定矯治器,但是使用它進行治療時仍需要患 者的密切配合,按規定時間來醫院拆換橡皮圈、口外弓 等,如不按醫囑使用,其效果甚微。
而戴用活動矯治器就 更需患者的自覺配合,自行按規定戴用。
第四,必須要注 意治療後的保持。正畸治療的結果必然使牙齒以及颌骨 處于一個新的環境中,但無論是牙周纖維還是牽拉骨的 韌帶都會有一個恢複原狀的慣性,因而,若想保持正畸效 果就必須使韌帶及增長的骨組織穩定在新的環境中。
因 此,我們建議患者在治療結束後還應佩戴保持器,保持好 正畸效果,使改建後的組織處于穩定狀態,並逐漸適應新 的環境。